omniture

箭牌“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走进石家庄校园

箭牌糖果
2017-04-12 21:36 8441
4月12日下午,箭牌“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少工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共同启动了“童心筑梦 快乐成长”石家庄市小学口腔健康教育活动。

石家庄2017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4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少工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共同携手箭牌“益达口腔健康计划”主办的公益活动在我市党家庄小学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的领导以及来自新华区、长安区、鹿泉区等120多所学校的教师代表。

各级领导与组委会代表共同展开“健康口腔 从齿开始”卷轴
各级领导与组委会代表共同展开“健康口腔 从齿开始”卷轴

启动会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专家,配合规范的口腔教材及课堂素材为老师们解读“四个好习惯”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并现场答疑,这在很大程度上拓展了老师们的爱牙教学思路和对儿童口腔专业知识的了解。

此项公益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提升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将通过开展爱牙主题课堂,以及给学生家庭发放《爱牙总动员》科普画册,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养成爱牙好习惯。石家庄的启动仪式也正式拉开了箭牌“益达口腔健康计划”今年在石家庄、徐州、郑州、佛山四城校园口腔健康教育的序幕。

据市青少年宫的刘栋副主任介绍,今年的活动将在以往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家庭优势作用,由学校向家庭延伸,重视家庭培养,提高家庭口腔保健意识及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调查发现,尽管61%的家长在孩子长牙时就开始重视孩子的口腔健康,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对于口腔护理的具体措施却认知不足 -- 虽然超70%的家长都认识到早晚刷牙的必要性,但对其他护理措施的重视程度则仅为10%到20%,无法很好地帮助和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因此,将口腔健康教育从学校延伸至家庭,成为保护儿童口腔健康的重中之重。此次公益活动以升级版《爱牙总动员》作为家校沟通纽带,全新增加了为家长收录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常见的“五大”口腔问题,包括蛀牙、换牙期、牙齿矫正、牙龈炎及日常口腔护理等权威科普知识,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儿童口腔护理误区,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同时,为了更加方便父母记录孩子口腔成长,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孩子养成四个爱牙好习惯,“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趣爱牙”平台还新增线上每日爱牙打卡功能,与《爱牙总动员》中的爱牙日志形成线上线下组合拳。

经过多年的口腔健康教育,石家庄近80%接受了爱牙教育的学生认为“四个爱牙好习惯”对口腔健康有帮助,近50%的学生已经养成了这四个好习惯。今年,主办方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爱牙总动员》科普画册,借助有趣好玩的漫画和亲子互动任务,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丰富口腔知识,养成受用终生的四个爱牙好习惯。

消息来源:箭牌糖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