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酒店库存开放平台”升级上线 打造OTA分销王牌军团

- 旅游行业老兵升级装备 招募更多合作伙伴
2017-04-12 11:22 7281
北京时间4月12日,艺龙旅行网宣布艺龙开放平台升级上线,向各行业开放艺龙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万余家酒店库存,基于艺龙强大的酒店库存和优质用户服务,打造场景化智能分销平台。

北京2017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4月12日,艺龙旅行网宣布艺龙开放平台升级上线,向各行业开放艺龙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万余家酒店库存,基于艺龙强大的酒店库存和优质用户服务,打造场景化智能分销平台。赋能各行业有自己客户资源和独特营销能力的合作伙伴加入旅游行业,为更多地消费者提供及时便利的住宿预订服务,与更多行业、商户共享在线住宿的黄金时代。

开放平台旨在打通多场景酒店预订场景

相比其他OTA企业,艺龙更专注于在线酒店预订领域,早在2007年底就确定了在线酒店战略。在用户端,随着网络技术的优化,用户习惯悄然发生改变,逐渐从通过电话预订向互联网预订转移。艺龙在业内率先推出PC和移动预订平台,给用户提供随时随地可预定酒店的便捷服务;在商户端,艺龙通过多年的努力,实现了海量酒店签约/在线、酒店图片和基础信息可视化、价格和库存实时更新、订单7x24小时全年不间断运营等多方布局,基本覆盖了所有国内、国际酒店并提供一流的预订服务。而绝大多数企业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艺龙作为少数发展成熟的企业,从2007年起即率先打造酒店分销平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酒店产品和卓越运营资源共享,使合作伙伴有机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携手发展,共同拓展在线酒店预订领域的商业机会,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2007年至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艺龙酒店分销系统已形成多点、多行业开花的分销局面,合作伙伴壮大至数万家。艺龙先后开发出WebAPI、Mobile API、白标网站、IVR语音转接等接口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多种技术解决方案,灵活应对不同合作伙伴的业务需求,使合作伙伴可以自主开发、运营酒店预订业务,更贴近其客户需求。随着时代变革,用户的出境游成为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国际酒店住宿需求也不断攀升,艺龙又将国际酒店接入分销平台,与更多做国际业务的合作伙伴共享优质的国际酒店资源。

谈及全新升级的开放平台,艺龙营销副总裁白志伟表示:“酒店分销行业开始得很早,但互联化起步时间较晚,而且对技术专业程度和平台数据调整能力要求都很高,行业进入门槛较高。平台不智能、盈利模式不清晰、酒店产品服务流程长是行业一直存在的问题。艺龙深耕酒店分销行业近十年,从行业经验、数据、技术各方面让分销智能化得以实现,这次上线的平台正是基于行业痛点,帮助分销商实现与酒店库存的精准对接,以平台化大数据推动整个行业运营效率的提高。”

开放平台能带来更有效率的运营环境

目前,艺龙的分销合作伙伴已覆盖银行业、手机厂商、电信运营商、电商及各具工类APP等30多个行业,为用户提供多场景预订渠道。新上线开放平台具有“多、快、透、专”四大特点,解决分销商运营难题,为分销商创造提升效率的开放环境。

其中“多”是指酒店种类多、库存多、业务线多、合作模式多。新上线开放平台提供艺龙全球200多个国家的75万余家酒店库存。全面覆盖多种酒店预订环境,提供API、白标和HBA等多种合作模式,灵活应对不同分销商的业务需求。

“快”是指平台反应速度快,技术上提供酒店业务的全面开放,能深度集成、数据开放层次深、双向整合不同的平台数据,分销商可以实时查看酒店库存和价格,搜索API简化开发提供预订及后期订单跟踪。

“透”是指平台盈利模式透明且清晰,客人入住即有分成,结算周期短。平台上的交易体系、订单管理体系,帮分销商可以精确、快速了解分销的生意状况,艺龙把酒店预订生意从交易前的酒店库存查询一直到结算分成的整个交易流程,结构化提供给每个分销商,一目了然。

“专”是指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技术:包含了专业的呼叫中心为用户提供优质售后服务;在技术上提供成熟易用的REST和 API及完整的文档和技术支持;多IDC中心、多集群,提供稳定和高性能的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旅行住宿行业也进入全盛时代。艺龙作为专业的住宿预订平台,一直致力于让用户享受更美好的旅途住宿服务。现在艺龙通过“酒店库存开放平台”,希望可以携手更多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更多的用户在不同场景下,提供随时随地的便捷预订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美好旅途生活。

未来艺龙基于专业酒店预订专家的定位,将做更多产品、技术、合作的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务体验。

旅游行业老兵升级装备招募更多合作伙伴,期待与您的合作:
http://open.elong.com/doc/info/plat-guide-cooperation_branch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