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联手CMS分析六大中东欧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投资趋势

高力国际是全球领先的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CMS则是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
Colliers International and CMS
2017-04-07 19:13 9218
全球领先的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和国际律师事务所CM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东欧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很可能会超越创纪录的2016年。

北京2017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 (Colliers International) 和国际律师事务所CM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东欧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很可能会超越创纪录的2016年。2017年,中东欧地区投资来源地预计依旧会多元化,而亚洲和中东欧地区的投资者在该地区房地产市场上会愈加活跃。

高力国际和CMS的报告分析了六个中东欧国家(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房地产市场自2012年以来的的重要投资趋势,并展望了2017年的投资趋势。

2017年第一季度,中东欧六国市场的初期房地产投资较2016年第一季度和2015年第一季度分别增长41%和45%。初步数据还表明,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房地产市场中的本地投资者会继续活跃,而泰国投资者将会进入波兰和捷克共和国房地产市场。

高力国际中东欧区高级研究员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表示:“中东欧地区日趋走向成熟可能会帮助应对影响西欧的特定风险,尤其是英国‘脱欧’及其产生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英国‘脱欧’会有怎样的影响,但有可能最终会给中东欧地区带来积极有益的影响。”

中东欧地区较高的投资回报和租金的稳定增长前景可能会鼓励美国西欧的资本继续流入该地区,流入金额可能会与2016年的49亿欧元持平。

去年,西欧依然是中东欧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投资来源地,但也就在这一年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南非(占20%)、亚洲(占16%)和中东欧本地的投资比重在这一年超过了十国集团(G10)。2017年,这一趋势预计会延续下去,亚洲和中东欧本地投资主体将会继续推动新的投资。

随着亚洲对中东欧房地产市场投资的增加,未来很可能会出现更多大型投资组合类交易,与去年的结果可能会旗鼓相当,甚至更胜一筹。值得注意的是,亚洲投资者对波兰和匈牙利的兴趣显著增长,2016年总投资额达到20亿欧元。

与此同时,南非也活跃于中东欧房地产市场,2016年投资额创纪录地达到24亿欧元。尽管2017年可能会达不到这一水平,但超过10家南非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承诺会直接/间接投资中东欧地区,交易将会继续进行。

在过去五年里,中东欧房地产市场中跨境和境内资本流增长一倍以上,2016年金额达到26亿欧元。2011年至2016年,斯洛伐克和捷克市场成为了中东欧跨境资本流的较大“原产地”和目的地,而匈牙利国内资本流在近期增长速度较快。

CM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Wojciech Koczara表示:“自1989年以后我们走得越远,中东欧市场就愈加成熟,我们对外部投资者的依赖也就越少 -- 这不仅体现在房地产市场上,整个并购市场也是如此。并购保证及补偿保险业务在中东欧市场的扩展是中东欧地区走向成熟的另一标志,也表明大型房地产交易在构建上变得更加复杂。”

消息来源:Colliers International and CM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