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enus P-valve卡塔尔首例手术成功,启明医疗深化全球发展

2017年4月4日,卡塔尔多哈市公立Hamad General Hospital和新建立的Sidra高级私人医院,顺利完成了第一例由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经导管Venus P-valve肺动脉自膨式瓣膜的植入手术。

卡塔尔多哈2017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4日,卡塔尔多哈市公立Hamad General Hospital和新建立的Sidra高级私人医院,顺利完成了第一例由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经导管Venus P-valve肺动脉自膨式瓣膜的植入手术,这是自2016年该产品获得欧洲卫生监督局批准CE临床试验后的首次在卡塔尔临床植入,并且在4日及5日成功完成4例难度大,质量高的试验入组病例。这次手术也是卡塔尔首次Venus P-valve肺动脉瓣膜植入手术。标志着启明医疗在全球发展的进一步深化。

卡塔尔著名的公立医院Hamad General Hospital和新建立的Sidra高级私人医院,具备优良的医师资源和先进的医用设备。此次手术由著名心脏介入学专家Dr. Ziyad Hijazi和Dr. Qi-Ling Cao 共同完成。

首例患者为12岁女性患者,术前诊断为法洛氏四联症合并肺动脉闭锁根治术后,超声提示肺动脉严重反流,给病人右心室造成极大的负担。手术计划经导管植入启明医疗自主研发的自膨式肺动脉瓣膜Venus P-valve,为患者解决反流问题。手术入路顺利,瓣膜植入前,Dr. Hijazi使用测量球囊再次确认患者需使用的瓣膜尺寸,最后决定植入32-30mm,与术前筛查建议一致。随后准备植入瓣膜,输送到位顺利,采用高位释放,瓣膜准确定位,即刻开始工作,状态良好。术后Dr. Hijazi表示:“Venus P-valve的瓣膜设计理念能够适用于更多的患者,释放稳定,定位准确,并且更容易稳定固定于主肺动脉,不易移位,在此次病例中,3例Venus P-valve瓣膜可以轻松的输送到位,在瓣膜释放后,我们观察到支架的形状完全顺应展开,瓣膜工作良好,我对此十分满意。”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4例病例中,一例患者因为之前在左肺有植入支架,所以在整个输送系统输送过程比较难到位,经过左肺入路和右肺入路反复尝试不成功的情况下,Dr. Hijazi并没有放弃,尝试使用颈静脉入路,五分钟内,颈静脉入路建立完毕,瓣膜顺利输送到位,稳定释放,瓣膜即刻工作。病人术后生命体征稳定,恢复良好。这也是Venus P-valve肺动脉瓣膜在全球完成100多例病例中第二例经过颈静脉入路释放。创新产品的临床灵活应用,使治疗有了更多的选择,使更多患者受益

启明医疗生产的Venus P-valve 经导管肺动脉瓣膜是一种自膨胀式瓣膜装置。其两侧喇叭口设计,使手术过程无需预先置入支架固定。适用瓣环内径16-32毫米。在全球范围内,是右室流出道补片术后右室流出道反流病人的唯一选择。

Venus P-valve 经导管肺动脉瓣膜的欧洲CE Mark临床研究由英国Evelina London Children’s Hospital的Shakeel Qureshi教授担任主要研究者(PI),项目第一阶段涉及欧洲及欧洲外8个中心,计划入组约80例病例。

启明医疗是专业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微创治疗领域的医疗器械企业,在国内居领先地位,是第三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全国总冠军。企业拥有2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款预装介入瓣膜系统,全球第一款介入自膨胀肺动脉瓣膜系统。4个中国第一:第一个开始并完成中国CFDA注册临床研究,第一个获得CFDA创新通道支持的心血管器械,第一个进入欧洲进行人体临床植入的中国心脏瓣膜器械,第一个在中国获准设立心脏瓣膜研究院的企业。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其产品定位于国际先进的介入人工心脏瓣膜系统产业化的发展,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外空白。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enusmedtech.com

消息来源: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