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理克宣布与山东黄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巴理克黄金公司
2017-04-07 09:31 10462
巴理克黄金公司宣布已与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作为交易的第一步,山东黄金将从巴理克手中收购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50%的权益;第二步,双方还将共同合作开发帕斯卡拉玛(Pascua-Lama)矿藏;第三步,山东金矿将评估与巴理克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多伦多2017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巴理克黄金公司(NYSE: ABX)( TSX: ABX)(“巴理克”或“公司”)宣布已与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山东黄金是中国国内领先的地下矿产集团,总部设在山东省济南市。

4月6日周四,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约翰·桑顿(左)和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先生(右)在山东济南签约双方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
4月6日周四,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约翰·桑顿(左)和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先生(右)在山东济南签约双方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合作的第一步,山东黄金集团将通过旗下上市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斥资9.60亿美元收购巴理克位于阿根廷圣胡安省境内的贝拉德罗金矿50%的权益。随后,巴理克将与山东黄金共同成立工作组,探讨联合开发帕斯卡拉玛矿藏。第三步,双方将评估极具潜力的埃尔印第奥(El Indio)矿带的其他投资机会。埃尔印第奥矿带坐落于阿根廷和智利交界处,蕴含多个世界级的金矿和项目,例如贝拉德罗、帕斯卡拉玛和阿尔图拉斯(Alturas)金矿。

“我们致力于将巴理克发展成为二十一世纪的全球性领先企业,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与中国和中国的龙头企业建立独具特色、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础上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山东黄金达成战略协议使我们朝着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山东黄金可谓理想的合作伙伴,一方面我们将共同合作,从运营中的贝拉德罗金矿发掘更多的价值;另一方面山东黄金能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与我们共同开发埃尔印第奥矿带的丰富矿产资源。” 巴理克董事长约翰·桑顿(John L. Thornton)先生表示,“我们期待与山东黄金开展合作,分享双方在金矿开采开发方面的经验以及人才和资本资源,从而为各自股东、两国政府和圣胡安省内的社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我们的目标是与巴理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而此次战略协议的达成准确地反映了这一点”,山东黄金董事长陈玉民先生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寻找志同道合的国际合作伙伴,以对环境友好、对社会负责任的方式开发矿山,创造繁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山东黄金与巴理克达成共同开发贝拉德罗的协议,并借此契机进军阿根廷生机勃勃的黄金开采行业,我们甚感欣慰,同时还有机会在全世界最具潜力的黄金藏区寻找其他的开发机会。”

交易完成后,双方将组建联合董事会,负责贝拉德罗金矿的整体运营,双方各自提名委派三名董事。为了保证不间断的矿产运营,双方公司计划在交易完成后保留现有管理团队。

交易获得的资金除用来偿还债务外,还将对业务进一步投资,以实现每股自由现金流的增长。

交易需要获得监管批准、其他批准(例如山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批准)以及惯例交易条件,预计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末完成。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山东黄金全部流通股票的约56%,且已经不可撤销地投票赞成拟议交易。

此项交易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批。交易也正在向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中国其他相关监管机构提交申请。

山东黄金已经获得了全部交易金额的融资承诺。

战略合作协议的若干细节

巴理克秉承开展深度合作,为公司股东、运营所在社区及政府方面的合作机构创造长期价值的理念,本次与山东黄金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与之完全契合。

巴理克和山东黄金从2016年4月开始接触,由双方董事长亲自出面。此后的一年时间里,双方开展广泛互动,以理解对方的价值理念、战略重点和运营能力。巴理克和山东黄金的公司高层及跨部门团队先后多次前往对方的矿山现场互访,足迹走遍阿根廷、加拿大和中国的多处设施。鉴于双方都致力于开采创新,因此还建立了专门的沟通渠道,分享如何利用技术和数字化实现效益、安全和环境保护三大方面的重大进步。巴理克的团队由首席创新官Michelle Ash领导。山东黄金团队由科技副总经理崔伦领导。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规定和合作的第一步内容,巴理克和山东黄金将首先发挥各自优势,尽力优化提升贝拉德罗金矿的价值。

作为交易的第二步,山东黄金还将与巴理克共同探讨投资和合作开发帕斯卡拉玛矿藏的可能性。为了推动工作进展,山东黄金将向巴理克的帕斯卡拉玛矿藏团队输送一批地下开采工程师和项目开发专家。

作为交易的第三步,双方还同意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其他合作机会,并会探索在埃尔印第奥矿带(其中包括阿尔图拉斯金矿)上的其他投资和开发机会。

巴理克在该地区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专长,而山东黄金将贡献重大的内部工程、建设和开采技术(尤其是地下开采方面),以及资本和设备,与之形成优势互补。

在此次交易中,CIBC World Markets Inc. 为巴理克的财务顾问,Davies Ward Phillips & Vineberg LLP为巴理克的法律顾问。

关于贝拉德罗金矿

贝拉德罗金矿在阿根廷圣胡安省境内,位于极具潜力的埃尔印第奥矿带上,距离巴理克的帕斯卡拉玛矿藏约10公里。贝拉德罗位于海拔4,000-4,850米之间,距离圣胡安市西北部约375公里。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矿的探明可能黄金储量为670万盎司、测定及推定黄金储量为330万盎司[i]。2017年,该矿预计可生产770,000-830,000盎司黄金,每盎司销售成本为750-800美元,每盎司总维持成本[ii]为840-940美元。

关于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现如今拥有23,000名员工,是国内唯一被中国政府授予“全国环境友好型企业”称号的矿产公司。2003年,山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约为96亿美元。2016年,山东黄金的黄金产量约为120万盎司。

技术资料

[i]根据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要求的国家标准43-101估算。估算指标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探明储量为0.78 g/t级别2399万吨,合60.200万盎司黄金。潜在储量为0.84 g/t级别2.2814亿吨,合615万盎司黄金。测定储量为0.48 g/t 级别764万吨,合118,000盎司黄金。推定储量为0.48 g/t 级别2.0470亿吨,合319万盎司黄金。贝拉德罗金矿的储量和矿产资源的信息包括其吨数、级别和盎司量,公布在巴理克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年信息表(“AIF”)的28-35页。其他关于贝拉德罗金矿的信息可见巴理克AIF的68-74页。

[ii]每盎司“总维持成本”是在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GAAP)下的一项财务业绩指标。每盎司“总维持成本”一般主要考量每盎司“现金成本”(销售成本降低,其他项目中的折旧影响),并涵盖考虑运营矿产的额外成本、主要维持资本的支出、一般性管理费用、矿产勘查和评估费用等其他成本。巴理克认为公布每盎司“总维持成本”的信息将有助于投资者、分析师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了解与生产黄金相关的成本,知晓开采黄金的经济状况,评估我们的经营业绩以及我们从现有运营以及全公司总体经营状况中实现现金流的能力。每盎司“总维持成本”仅旨在提供额外信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对其没有任何标准定义。尽管世界黄金协会(The World Gold Council,它是世界黄金行业的市场发展组织,由包括巴理克在内的全球18家金矿公司组织并资助成立)在2013年发布了“总维持成本”的标准定义,但该协会并不是监管机构,且其他公司对这一指标的计算方法可能也不尽相同。这一指标的考量不应单独予以考虑,也不应替代根据IFRS中得出的其他指标。关于此non-GAAP指标的更多信息请见巴理克不定期发布在SEDAR (www.sedar.com)和EDGAR (www.sec.gov)上的“管理层讨论和分析信息披露” (MD&A)公告和财务报告。

消息来源:巴理克黄金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BX Toronto:AB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