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财富全球非银信贷基金宣布投资2家美国网贷平台

- 持续看好全球非银信贷资产,助力投资者稳健配置全球资产
2017-04-06 19:46 14490
宜信财富旗下全球非银信贷基金宣布自2016年第一笔投资投向 Avant 和 Prosper 两家美国网贷平台后,已于近日分两笔交易向 OnDeck 和 LendingHome 两家平台共计投资3000万美元。

纽约2017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宜信财富旗下全球非银信贷基金宣布自2016年第一笔投资投向 Avant 和 Prosper 两家美国网贷平台后,已于近日分两笔交易向 OnDeck 和 LendingHome 两家平台共计投资3000万美元。通过持续引进全球优质非银信贷资产,宜信财富不断满足中国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全球资产配置和财富保值增值需求。

攻守兼备,为投资者把好风险关

2015年9月宜信财富推出中国市场首个全球非银信贷基金, 总规模达8000万美元。基金采取攻守兼备的投资策略,投资于此前少有人关注的优质消费信贷和中小企业信贷资产,对于所投资平台的运营情况,该策略还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严格控制风险。

宜信财富海外业务董事总经理 Richard Williamson 介绍说:“在过去数月中,我们对全球90多家不同类型网贷平台和基金管理人进行了全方位筛选。由于2016年市场波动明显,我们在投资过程中尤为审慎,得益于宜信在这一领域的经验与优势以及对于全球非银信贷资产的风险识别与甄选能力,我们始终执行严谨的尽调流程和严苛的数据分析,为投资者把好风险关。”

分散风险,实现投资多样化

宜信财富全球非银信贷基金首席投资官 Mikael Nabati 介绍说,“能与美国两家领先的网贷平台合作,我们倍感兴奋。2016年我们已经投资了两家消费贷平台。今年,为进一步分散风险、实现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我们决定投资中小企业贷和房贷。”

LendingHome 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主要为专业房地产投资者提供过桥贷款,也为普通购房者提供住房贷款。通过自主研发程序和技术手段的运用,LendingHome 颠覆了传统房贷申请流程,让借款人和投资者都可以得益于更快、更透明、更可靠的房贷申请。至今 LendingHome 的累积房贷放款量已超过10亿美元,并已获得来自 Rabbit Capital、Foundation Capital、First Round Capital 等多家机构总计超过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另外一家平台 OnDeck 则是小企业贷领域的标杆企业,其于2014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NYSE:ONDK)。在此之前,OnDeck已完成八轮融资,共从包括 Google Ventures 和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等风投公司获得4.09亿美元投资。OnDeck专注于中小企业线上贷款,依靠自己研发的OnDeck Score 这一核心技术,能够快速识别和评估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信用状况,快速高效地为其发放贷款。

“在对OnDeck投资中,我们采用了独特的、以资产为支撑的借贷交易结构,与传统购买整笔贷款的交易结构相比,这种结构能为投资人锁定稳定回报与较低波动性。对于对 LendingHome 的投资,我们相信该平台发放的‘房屋翻修贷款’能提供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同时也能增强投资组合的多样化。” Nabati先生表示。

持续看好,未来投资潜力巨大

鉴于当前普遍的低收益环境,投资人渴望获得稳健良好的收益,因此对私募债和另类借贷等资产类别需求大幅增长。网络借贷凭借优于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回报和与股市相关性低的特定,其吸引力正在与日俱增。近日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银行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预计到2020年,全球网络借贷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500 - 4900亿美元。

Nabati先生补充道,“虽然美联储宣布的新一轮加息仅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但加息节奏已经加快,我们预计2017年还会再有三次加息。我们看到投资者对短期网贷产品的需求持续上扬,因为该类产品对利率的变化不敏感,能提供更为稳定可靠的投资回报。”

目前宜信财富全球非银信贷基金一期投放已接近尾声,二期正在规划中。二期基金仍将聚焦于相同资产类别,但会采用不同的、创新的基金结构,以此满足投资者对不同产品期限的需求。另外,基金也将积极寻找其他国家地区机会(如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同时也在积极考虑新的信贷产品种类,如学生贷款、农业贷款、发票保理等。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