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献策国内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体系,降低能耗成本

2017-04-05 15:08 5920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作为培训专家机构参加由上海市能效中心组织的“上海市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及强制能源审计启动暨培训会议”会议。

上海2017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作为培训专家机构参加由上海市能效中心组织的上海市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及强制能源审计启动暨培训会议会议。上海市质监局、上海市能效中心以及80余家参加第二批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评价的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TUV南德资深能源专家张易老师为与会代表讲解了ISO 50001:2011标准的基本概念背景、实施要求与认证步骤。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高度重视,并在全国范围内积极落实节能减排的系统工作。

上海市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及强制能源审计启动暨培训会议现场
上海市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及强制能源审计启动暨培训会议现场

 

在此次会议上,上海市能效中心俞增盛副主任分析了本市“十三五”节能形势,节能减排工作将从过去的从“技改节能”手段转向“管理节能”方向。目前,在列入计划的206家“万家企业”中,已经有20多家通过了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未来上海市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可以申请政府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同时,对于能源管理体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十三五”期间,排放在万吨以上的企业,必须完成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评价工作;排放在5000-10000吨的企业,鼓励建立能源管理体系。

ISO 50001是少数为企业提供可衡量的成本优势的管理体系之一。它可以让企业实现更大的透明度,并通过展示能源如何在整个价值链中被消耗,促进能源管理较佳实践的应用。根据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统计,截2015年底,全球共有ISO 50001证书11,985张,其中德国的占比较高,大约占50%,达到5,931张左右。

作为源自德国的较大TUV机构,TUV南德也是在德国市场领先的ISO 50001认证机构之一,TUV南德权威、专业的专家团队拥有全球市场上主要的能源和碳管理政策、法规和要求方面的丰富知识。未来,TUV南德也将为广大中国企业提供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培训、评估、认证等服务工作,携手国内优秀企业共同推进实施能源管理体系,践行国家产业政策,为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先进的技术与成熟的经验。

消息来源:TÜ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