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区块链平台“以太坊”来台举办产业交流会

分享多元的公私有链应用实例以及未来技术发展的蓝图
源铂资本
2017-03-31 16:42 7050
国际区块链基础架构平台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和企业以太坊联盟理事会成员Andrew Keys来台,与台湾微软合作举办亚洲巡回交流会,分享以太坊公有链与私有链的特性与优势。

台北2017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国际区块链基础架构平台以太坊(Ethereum)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和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理事会成员Andrew Keys来台,与台湾微软合作举办亚洲巡回交流会,分享以太坊公有链与私有链的特性与优势。与会交流的讲者包括台湾微软总经理邵光华、微软亚太区金融事业部高级总监梁淑敏、摩根大通亚太区银行事业技术总监兼基础建设及解决方案负责人Naveen Mallela、工研院代表资讯与通讯研究所组长黄世良及国立政治大学资讯科学系教授陈恭,共同探讨以太坊区块链基础架构及应用议题,亦展现技术实力。席间聚集产官学界关切以太坊区块链先进,包括各国企业、台湾尖端产业人士及区块链技术新创,期盼深化对以太坊及企业以太坊联盟的认识。

Ethereum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参与企业社群交流,期望能创造公有链及企业版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综效

以太坊创始人兼以太坊基金会(Ethereum Foundation)主席Vitalik Buterin 与区域产业领袖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首创之通用区块链协议的各种应用情境。

Vitalik Buterin表示:“以太坊为世界上独一无二,同时拥有充满活力的公共开发者社群,以及专为企业需求而提出的区块链基础建设,并从两个社群的互动中获得许多经验和价值,总结来说,这个社群代表了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将让区块链技术更上层楼。”

企业以太坊联盟创始成员与中国内地、日本、韩国与台湾的合作伴携手共同发展

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创始成员 -- 微软、摩根大通(J.P. Morgan)以及ConsenSys在交流会中,与台湾产业分享经验,其中更着重介绍财星五百大公司的案例。企业以太坊联盟于今年二月底宣布成立,创始会员囊括国内外尖端金融、科技及新创企业,具有发展主导权的理事会成员包含埃森哲(Accenture)、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BlockApps、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ConsenSys、IC3、Intel、摩根大通(J.P. Morgan)、微软(Microsoft)及Nuco。台湾区块链技术新创AMIS帐联网公司及富邦金控亦列入企业创始会员,而其他亚洲代表包含中国内地企业猿秘科技(Cryptape)及信砥安兑(Andui) 等,其他亚洲区成员亦将在接连数月陆续公布。

企业以太坊联盟成立目的在于推动以太坊企业版基础架构持续进步,并赋予其足以服务金融、科技及电子通讯等高管制产业的能耐,受高度监管的产业更要求许可式的系统以满足包括隐私性、扩容性及可控管性等需求。理事会成员ConsenSys全球业务发展主管Andrew Keys表示:“企业需要根据环境进行不同程度的控管,企业以太坊联盟期望整合企业需求,并致力打造跨产业及地理限制的标准系统。台湾产业界具备横向互动的特质,被视为亚洲区理想的发展场域。”

微软、摩根大通、工研院、政大代表担当讲者,因应产业区块链需求,分享多面向议题洞见,展现技术能量

交流会亦邀请台湾微软总经理邵光华、微软亚太区金融事业部高级总监梁淑敏、摩根大通亚太区银行事业技术总监兼基础建设及解决方案负责人Naveen Mallela、工研院资讯与通讯研究所组长黄世良及国立政治大学资讯科学系教授陈恭担当讲者,探讨以太坊区块链基础架构及应用议题,亦展现技术实力。

“这几年是区块链应用蓬勃发展的关键时刻,台湾微软持续配合微软总部推动全球区块链产业的进程,倾力协助企业数位转型。因应企业对区块链技术的殷切需求,这次企业以太坊联盟结合开放、具弹性并符合资安标准的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服务及Ethereum透明、快速、安全的前瞻区块链技术,能够更快速与企业合作制定符合其需求的区块链应用规范,激荡出更多元的跨产业应用情境。”台湾微软总经理邵光华进一步表示:“坚实的产业价值链及新创能量让台湾成为亚太区块链发展的中枢要角,我们相信微软能够全力促进区块链的推展,并将国际合作经验及应用成果与台湾企业分享,希望汇聚台湾产、官、学、研或新创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抢占国际区块链市场重要一席之地。”

摩根大通亚太区银行事业技术总监兼基础建设及解决方案负责人Naveen Mallela亦分享利用以太坊基础架构打造的金融区块链 --“Quorum”,用以处理资本市场中各类高度要求私密与安全的金流与资讯流的开放平台。

在现场,Vitalik Buterin、Andrew Keys与国际企业以太坊联盟成员微软亚太区金融事业部高级总监梁淑敏及摩根大通亚太区银行事业技术总监兼基础建设及解决方案负责人Naveen Mallela进行会谈,与现场产业来宾互动,共同探讨以太坊独有的公私有链混合架构发展模式和产业需求洞见。

台湾产业积极打入国际区块链社群,EEA创始会员AMIS帐联网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协助国内外产业发展 

台湾企业以太坊联盟创始成员AMIS帐联网公司及富邦金控亦到场参与。AMIS帐联网执行长刘世伟表示:“以太坊为目前业界最为多元的区块链基础架构,拥有最活跃和凝聚力的开发者社群,无论是台湾本土还是全球市场,AMIS认为以太坊平台具备革命性潜力,能符合当地企业及法规的需求。AMIS帐联网公司将持续积极投入以太坊社群及以企业太坊联盟的开源社群。”

当天与会嘉宾包含诸多关注以太坊技术之各界先进,其中包含台湾领先金控、科技业者、区块链创新业者,如:专注智能医疗与区块链应用的Melten、积极开发社群电商与在地体验的奥丁丁市集、区块链资讯安全平台CoolBitX等;以及台大、政大、交大等学界人士皆莅临交流。源铂资本暨源铂情报创始人胡一天表示:“本次交流会难得将全球区块链领先的国际企业、产业龙头及新创公司聚集在台湾。除了亚洲大型科技及金融业,以太坊社群亦盼望能吸引优异的新创公司共襄盛举,源铂资本期望可以协助更多优异的区块链新创公司提升能见度与竞争力,并将持续推动亚太区块链产业社群的蓬勃发展。”

同为以太坊创始成员的富邦金控,亦表达对企业以太坊联盟的支持,富邦金控创新科技办公室副总经理李相臣表示:“富邦金控不断朝向国际化及数位化迈进,区块链技术被视为关键技术,在区块链应用实作 -- BraveLog诞生后,我们期望借助企业以太坊联盟,更进一步与全球各地的顶尖企业合作,跨越产业与地理疆界共同为区块链应用商业化。”

消息来源:源铂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