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乳博会胜利闭幕,宜信普惠助力民族乳业

2017-03-29 19:33 6584
在乳业环境日渐回暖,国家政策落地有声的乳业发展新态势之下,第11届内蒙古国际乳业博览会暨乳业高峰论坛于3月27在“中国乳都”-- 呼和浩特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呼和浩特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进入了深度执行期。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也强调,乳业是农业供给侧改革重点,希望国内民族乳企众志成城,打造自己的品牌,将中国乳业品牌打入国际市场。种种迹象表明,中国乳业迎来了一个不寻常的春天。在乳业环境日渐回暖,国家政策落地有声的乳业发展新态势之下,第11届内蒙古国际乳业博览会暨乳业高峰论坛于3月27在“中国乳都”-- 呼和浩特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第11届内蒙古国际乳业博览会暨乳业高峰论坛现场
第11届内蒙古国际乳业博览会暨乳业高峰论坛现场

为期3天的大会给乳制品行业及相关产业链企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分享的高效平台。本届大会以“新格局、新发展、新面貌”为论坛主题,邀请国内外乳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各地牧场主代表,供应商代表,行业协会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业内同仁将齐聚大会现场,共商乳业发展大计。

大会围绕全面振兴乳业的要求,在发展高效的养殖业方面再次强调,重点支持适度规模的家庭牧场,引导扩大生鲜乳消费,通过相关产业链的共同努力支持培育国产优质品牌。

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行业碰撞,无一不显示出现下国内乳业的重大改革痕迹:小规模一家一户养殖已经向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过渡。由此,将畜牧业的现代化、标准化和规模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成为牧场主升级转型的关键。然而大多数牧场在此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例如融资难,在担保抵押不足现状下如何被解决?河北唐山军英牧场曾遇到这一问题。

“随着国有乳企对奶质的要求提高,我们需要保证奶牛吃得好、住得好、心情好,给它们提供全株青储、特制沙床,安装计步器随时监测身体情况,这些都需要很多资金,军英牧场负责人欧阳春英说,“而且现在奶牛养殖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最主要是管理精细化方面程度不够。精细化操作需要牧场的整体升级,但是牧场都是租的土地,无法用于抵押贷款,除了土地我们又没有其他可以抵押的东西,所以融资方面特别难。”

跟军英一样为钱头疼的牧场不在少数。据滦县畜牧局局长商保林提供的信息,该县因地处北纬45度的养殖黄金带上,奶牛饲养业非常发达,全县现有奶牛10万8千头,且规模仍在持续扩大,仅奶牛购买的资金需求就超过2.4亿元。如果算上其他方面的投入,则数目更大。一般一个1000亩的牧场,场地硬化和牛舍建设的资金约为2500万元,1500头规模的牧场一年的青储饲料投入在294万左右,另外还有日常维护及人员雇佣的费用。

由此一例便可看出,乳业行业虽有巨大的市场体量和融资需求,但是对于习惯了“冷冰冰”设备的融资租赁机构而言,尽管需求存在,却因之前并无行业先例,不少租赁企业纷纷选择知难而退。不过,对于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来说,解决客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在金融服务创新方面,宜信普惠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2015年,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再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与风控工作准备后与军英牧场达成合作,以200头奶牛作为标的物首次尝试“活体租赁”,开创了以生物性资产为租赁标的物的行业先河,也为军英牧场解决了“燃眉之急”。

事实上,军英牧场只是一个缩影,在乳业发达的内蒙古、东北等地还有无数个“军英”,除资金充裕的大型乳企自建牧场,大部分规模化牧场都存在产业升级过程中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这部分市场巨大,也远不是宜信一家企业能覆盖的。”在宜信公司副总裁、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总经理毛芳竹看来,散农基本已经消失了,规模化、集约化的牧场是大势所趋,这一部分牧场基本奶牛数量都在550头以上,而且会越做越大,在这个过程中工艺提升、规模化扩张等对资金的需求也会大大提高,“在大企业自有牧场之外,规模化的牧场也是很重要的供货来源。”

目前,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牧场业务先后在河北、山东、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山西等地的多家奶牛养殖牧场开展生物资产业务,为牧场提供青贮机械、挤奶设备融资。面向未来,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将继续借力金融科技手段,弯下腰来,深化供给侧改革实践,助力民族乳业振兴。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