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成集团公布2016年业绩报告

实现稳步发展 建立可持续业务
2017-03-29 17:38 8237
捷成集团 (Jebsen Group) 今日公布2016年度业绩:营业总收入达133亿港元 (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利润同比增长5%。捷成集团的四大策略性业务单位 -- 消费品、工业、饮料及汽车将会继续优化其产品组合。

北京、上海和广州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大中华区优质产品市场营销及分销管理的领导企业,捷成集团 (Jebsen Group) 今日公布2016年度业绩:营业总收入达133亿港元 (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利润同比增长5%。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人民币33,616元,较上年增长7.8%。收入的快速增长推动了消费者对优质生活方式的追求以及对高端生活用品及服务的需求。捷成集团持续跟进消费者的需求,四大策略性业务单位——消费品、工业、饮料及汽车将会继续优化其产品组合,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以及通过创新的方式为客户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麦肯锡 (McKinsey & Company)在近期调查研究中指出,作为全球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较快且较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为强化捷成消费品的多元渠道发展,全面提升客户购物体验,自2015年起,捷成消费品抢先开展O2O营销模式,推出全渠道零售品牌——至诚尚品 (J Select),目前已在香港开设了三家实体店,并在多渠道的高端买家群体中享有超过两位数的回购率。戴森(Dyson)作为捷成消费品旗下的代表品牌,其在大中华区的营业额于2016年增长了一倍,同时在香港的同类型产品和中国内地的百货商店渠道中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一。2016年,捷成分别在杭州、广州、北京开设了戴森概念店,以扩大其零售网络。除此之外,捷成的博朗(Braun)团队亦荣获宝洁(P&G)博朗2016全球较佳美容营销渠道奖肯定。至诚尚品,以及捷成旗下如戴森(Dyson)、博朗(Braun)、卡西欧(Casio)、宾得(Pentax) 、雅萌(Ya-Man) 和KitchenAid等代理消费品牌在不同地区的杰出表现都体现了捷成消费品的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的商业模式。

2016年,捷成饮料欢庆自有品牌蓝妹啤酒(Blue Girl Beer)成立110周年,并首次推出了蓝妹生啤。蓝妹啤酒2016年继续蝉联香港啤酒销量及品牌价值首位,同时在台湾市场位居进口高端啤酒排名第三,在中国内地,蓝妹也取得同比增长46%的佳绩。另一方面,在大中华区葡萄酒界拥有25年市场领导地位的捷成洋酒(Jebsen Fine Wines)继续致力于丰富其产品组合并发展创新自有品牌,包括2015年推出的捷成酒庄 (Jebsen Wine Estates) 和2016年新推出的日本清酒品牌菊咲(KIKUSAKI)等。在中国内地,捷成酒庄2016年的销售额获得15%的增长。除了啤酒和葡萄酒业务卓越的表现外,斐泉矿泉水(Fiji Water)业务去年也取得同比增长39%的亮眼成绩。作为市场领先的饮料进口商和经销商,捷成饮料持续随著市场与消费者口味变化与时俱进。

捷成工业已成功地在行业价值链上提升其影响力,进一步聚焦环保(Green),洁净(Clean)及福祉(Wellbeing) 等重点,提供优质技术和创新的解决方案。2016年,捷成与优质电影变焦镜头全球领导者---安琴(Thales Angenieux)携手发布全新变焦镜头,该产品技术据了解领先业内同级规格产品水平两年。同时捷成工业亦在大连设立第一家主轴维修中心,面向中国持续成长的汽车、铁路和航空行业提供专业服务。在定制化建筑产品解决方案领域,捷成在多个大型政府及商业项目中展现出优异的执行及策略服务能力,当中包括北京王府井大型旗舰商业发展项目─王府中环、全国地标性建筑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和香港儿童医院等。依托50多年行业经验以及深刻的市场洞察,捷成工业也于2016年成功推出第二个自有品牌——蓓乐莎(BelleSalud),采用优质天然成分原料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美容保健产品。

作为保时捷在全球较大的经销商集团之一,捷成汽车在2016年共计交付保时捷9,593台,同比增长3%。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的报告显示,中国将可望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区。凭借深切的市场洞察力,捷成汽车在基础建设和人才发展方面持续投入大量资源,确保我们能提供市场上优质的售后服务。其中包括2016年于香港全新开设的保时捷服务中心、博世车联上海捷成中心及完成翻新工程的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除此之外,在2017年第二季度,捷成还将与保时捷携手在广州建立全亚洲第一间数字化展厅。在人才方面,捷成汽车在2016年投入了超过800万港元用于员工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和客户服务能力。目前为止,捷成汽车已培训及招聘了30名保时捷认证的金、银牌技师,占全中国保时捷经销商的21%。

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先生(Helmuth Hennig)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捷成集团与国家‘稳中求进’的基调保持一致,持续展现我们以敏捷的洞察与迅速的反应应对客户多变需求的实力。我们认为成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赛事,而不是短跑。因此,我们始终致力于既定的战略目标——与大中华区中产阶级市场共同成长。捷成相信,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将会秉承对大中华市场的承诺,坚持提供多样化的优质产品及服务,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的核心目标。”

消息来源:捷成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