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翼启云服联合Tradeshift推出全线上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

2017-03-29 11:00 8995
近日,宜信旗下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正式与全球知名商业网络提供商Tradeshift达成合作,旨在为中国出口商提供全线上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 。

北京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旗下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正式与全球知名商业网络提供商Tradeshift达成合作,旨在为中国出口商提供全线上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该服务于2017年1月5日在Tradeshift平台上线试运营,目前已开放至Tradeshift平台数百家核心企业及供应商。双方此次合作将从供应链金融出发帮助中小供应商提前收到货款,解决中小供应商融资难和国际大买家账期短的两难处境。双方另将共同完成基于平台的企业间合作和信任关系,提升传统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成功率和效率,为供应商和买家提供统一的、创新的、自动化的、按需的在线金融服务,使整个供应链的资金流转顺畅,并优化供应链。

此前,在2016年6月,由Data Collective (DCVC)、汇丰银行、美国运通、Notion Capital、宜信旗下的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淡马锡独资子公司Pavilion Capital等机构就共同完成了对Tradeshift的D轮融资,总投资金额为7500万美元。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是宜信资产管理业务下的旗舰产业直投基金,专注投资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规模达60亿元人民币,是Tradeshift此轮融资中,唯一来自于中国的投资基金。该基金目前重点关注高速发展的金融科技领域,即数字化和创新的借贷、保险、支付、个人理财和企业解决方案。

作为企业级数字化服务和全球化贸易平台,自2009年创立至今,Tradeshift业务范围已经拓展到全球的19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包括丹麦政府、英国卫生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机构提供服务,并有超过500家核心企业通过Tradeshift平台进行互联。如今作为国际领先的商业网络提供商,Tradeshift已与取得国家税务总局授权的电子发票服务商百望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百望贸宜(BaiwangTradeshift),立足中国并为国内企业提供从电子发票开票到应付账款、采购、供应链金融等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宜信翼启云服与Tradeshift的合作将围绕电子发票,向供应链的上下游分别延伸,为全球化的采购和供应商互联,建立更密切的贸易联系。此次合作,翼启云服旗下供应链金融产品 “翼启融”以APP形式嵌入到Tradeshift的开放式平台中,境内的卖方企业通过登录原有平台系统即可申请这一金融服务。 翼启云服通过Tradeshift平台的数据来对供应商数据进行审核和风险评估,并根据结果给供应商授信。在融资阶段,采购商和供应商在Tradeshift平台进行交易确认后,供应商即可向翼启云服提出融资申请, 翼启云服审核融资申请无误后提前付款给供应商。采购商则依然按照规定时间付款给翼启云服,并通过Tradeshift平台生成定期报表。这样,供应商就能够实现高效的融资。

宜信翼启云服一直坚信供应链金融的长足发展必须有效依托互联网技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客户体验技术等手段不断深化金融科技,是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因素。同时,作为金融科技的实践者,翼启云服的风险管理和征信体系,都是结合产业链的特点来设计,并围绕客户真实的业务场景和行业特点进行风险的有效识别和管控,这其中使用了诸多算法,让风险管理变得更加互联网化,不再是单纯依赖某一种固定的风控模型来实现。在不久的将来,宜信翼启云服更将提供成熟的金融区块链技术,实现从金融基础设施到广泛金融业务的应用,真正帮助企业级客户实现业务模式创新。

宜信翼启云服作为宜信普惠理念在企业级的延伸,正在运用供应链的互联网金融云平台技术,基于宜信过去10年积累的大量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大数据资源以及财务管理经验,从支付、理财、信贷延伸至内部管理,以全面提升客户综合经营能力为中心,进行产品行业广度和深度布局,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一个便捷、安全、风险可控的开放式投融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真正让宜信普惠服务形成更完美的闭环。

消息来源:宜信翼启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