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携手推出合作35周年纪念版钢琴“臻.樂.善”

钢琴售出所得将作为公益款项全部赠与中央音乐学院
至善之育 至臻之品
2017-03-28 18:10 7679
作为对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的献礼,施坦威特别推出了全新纪念版钢琴“臻.樂.善”。这款钢琴是世界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和以培养音乐巨匠而著称的中央音乐学院所联袂打造的精心之作,也是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35年深切友谊的绝佳见证。

上海2017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对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的献礼,施坦威特别推出了全新纪念版钢琴“臻..善”。这款钢琴是世界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和以培养音乐巨匠而著称的中央音乐学院所联袂打造的精心之作,也是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35年深切友谊的绝佳见证。值得提及的是,该款钢琴售出后所得的款项,将全部赠与中央音乐学院,用于音乐人才的培养和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

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纪念版钢琴“臻.樂.善”
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纪念版钢琴“臻.樂.善”

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纪念版钢琴“臻..善”是在施坦威D型号音乐会三角钢琴的基础上所做的特殊定制版作品。该纪念版钢琴的琴谱架甄选萨佩莱桃花心木制成,其中由独特的施坦威手工工艺制作镶嵌枫木材质的“臻..善”三字,此三字典出四书中《大学》“臻于至善”,寓意中央音乐学院培养一代代的音乐人才精益求精,至善至美,用较好的钢琴培养杰出的人才,更旨在表达“艺术人才通过中央音乐学院的培养成为大师”的理念。

“臻.樂.善”琴谱架
“臻.樂.善”琴谱架

钢琴的内壳上镶嵌了一枚奖章,标示“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其内琴盖上雕刻有12位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深造的施坦威艺术家的名字及中央音乐学院的徽标,将其组成环绕型。这12位优秀的施坦威艺术家分别是:郎朗、石叔诚、王笑晗、王羽佳、韦丹文、吴迎、冼劲松、殷承宗、由熹、赵聆、诸大明、居觐。图案旨在向这些施坦威艺术家以及培养了这些卓越音乐人的中央音乐学院致敬,更是赋予了琴身厚重的艺术沉淀与丰富的人文色彩。钢琴优美的线条与经典的气质显露无遗,极大地增强了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在艺术积淀与人文色彩的交相辉映中,这款特别版钢琴“臻..善”的音乐气质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雕刻有12位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深造的施坦威艺术家名字的琴盖
雕刻有12位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深造的施坦威艺术家名字的琴盖

百余年来,施坦威始终与世界各地著名的高等音乐学府关系密切、渊源至深。自上个世纪以来,施坦威一直与中央音乐学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交流频繁。作为全国音乐教育中心,音乐创作、表演和研究中心,以及社会音乐推广中心,中央音乐学院是一所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水平、专业设置齐全,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音乐学府。七十余年来,学校已建立起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和教学管理队伍,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来校学习,其中就包括以上12位优秀的施坦威艺术家。2010年,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正式成为全施坦威学院。同年6月,全世界第一座施坦威花园由施坦威公司捐赠并于中央音乐学院落成。2015年,中央音乐学院与施坦威公司开启更深层的合作,共同开设“中央音乐学院 - 施坦威钢琴技师教学中心”,联合培养高水平的专业施坦威钢琴技师。此项目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国内钢琴技术服务的进步,支持音乐文化和音乐教育发展。

施坦威公司一直致力于制作世界上较好的钢琴,正是这种不懈的追求造就了这些品质超凡的佳作。中央音乐学院与施坦威秉持着相同的艺术精神和教育理念,此次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的这款纪念版钢琴“臻..善”,将艺术积淀与人文色彩充分融合,完美诠释了施坦威和中央音乐学院倾注全力,用较好的钢琴培养杰出人才的音乐追求,两者也会将这一共通理念继续传承下去,致力于培育出更多卓越的钢琴艺术家。

消息来源:施坦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