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翼启云服携手大大买钢网 供应链金融助力钢铁电商突围

2017-03-28 14:59 6813
目前宜信旗下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正式与大大买钢网展开合作,针对平台上下游各类中小企业因为账期产生的资金压力,翼启云服利用“从贸易需求中来,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成为撬动钢铁电商行业交易的创新支点。

北京2017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16年初钢铁电商平台的数次大型融资,资本对钢铁电商行业逾显青睐,一方面近几年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钢铁行业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等政策执行力度不减,而电商平台“低成本与高效率”的模式直切市场需求,为钢铁流通行业转型升级带来巨大机会,钢铁电商的春天也随着这波红利到来。

建立业务合伙人机制,重构钢铁流通价值链

基于业务合伙人切入钢铁电商行业是大大买钢网的特色,在传统的钢铁销售渠道中,业务员扮演了非常重要的销售角色,并且掌握大量用户资源,而业务员的销售提成却只有订单利润的10%到20%。这一传统钢铁行业的销售佣金分配模式被大大买钢网视为建立新模式的突破口,大大买钢网采用业务合伙人的模式,并且通过业务合伙人为钢材采购方提供金融和物流等线下服务支持。业务合伙人为平台带来订单的同时还能得到交易利润的80%作为提成,这一模式大大激发了钢材销售人员的积极性,为目前以地推为主要运营方式的钢铁电商平台快速获取订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钢贸行业关注的物流方面,大大买钢网正在通过利用业务合伙人的线下资源为采购方提供仓储和物流服务。比如用户在线上交易完成之后,业务合伙人会联系车辆和仓储为用户提供线下服务,未来这一块也将会整合成专业的线上钢铁物流平台。目前,大大买钢平台已开设湖南、湖北、江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七大分部,销售区域遍布中西南18个城市,拥有1万多家上下游单位,40余家大中型合作钢厂品牌,雄踞中西南钢铁电商之首。

导入供应链金融,激活钢铁流通服务

作为供应链金融的先导行业,每年钢贸融资市场需求达到万亿级规模,但是传统信贷模式下的钢贸融资暴露了诸多问题,融资难、融资贵、放款太慢等一直是制约钢铁贸易流通行业的症疾。目前宜信旗下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翼启云服正式与大大买钢网展开合作,针对平台上下游各类中小企业因为账期产生的资金压力,翼启云服正在为其导入供应链金融服务并筑建风控防火墙,利用“从贸易需求中来,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成为撬动钢铁电商行业交易的创新支点。

供应链融资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流通效率,服务实体经济,翼启云服旗下的供应链金融将融资与交易协同整合,打造更高效率的钢铁电商平台。供应链金融将依托大大买钢网,以真实存在的贸易为基础,通过资金流撬动交易,借交易集成各类服务数据,依靠平台征信数据打造风控系统,继而对接更多的优质资金,不断降低行业融资成本,促进资金和资产在平台的高效匹配及融合,形成交易规模滚动式增长的产业链闭环。

区块链支撑,低成本多维度风控

传统的供应链融资主要集中在线下,金融机构难以评估融资项目的真实性,同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信息闭塞、重复抵押、虚假仓单等现象时有出现,潜在风险很大。另外,大宗商品电商交易额相对较大,传统钢贸人均年交易量在1万吨左右,交易额超3000万元,甚至100万元左右客单量的订单在钢铁贸易中非常普遍,因此钢贸行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正在考验着平台及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

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除了在去年6月跟投了全球第一家获得纽约州金融局颁发数字货币许可证的区块链技术公司Circle以外,同步还早早的建立了自己的区块链实验室。今年3月25日宜信首次发布了自己的私有区块链系统BlockWorm,以及系统上的第一个应用CreditStorage。BlockWorm是基于以太坊(开源区块链实现)经修改代码后搭建的私有区块链系统,可以提供多种形式的基于智能合约的服务,其同样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开放、自治、匿名等一系列特征;CreditStorage是提供可信存储服务的应用,对业务提供HTTP形式的API,既能够完成传统数据库的存储和查询功能,又具有查询某笔数据的历史版本,在返回的数据中还具有区块链特征数据。

目前宜信的区块链系统即将完成与大大买钢网的对接,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大大买钢网的供应链数据将会实时计入系统,包括平台交易往来所形成的订单、运单、收单、融资等经营行为数据。由于没有中心化的机构存在,所有的数据主体都将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运行,不仅能大大降低成本,更能提高效率。同时,平台在区块链的基础上同时引入物流仓储监控、企业及法人等外部信息,真正打通企业、个人之间的信用,真正实现以区块链为基础,低成本多维度的风险控制。

落实金融科技,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

宜信一直坚信供应链金融的长足发展必须有效依托互联网技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客户体验技术等手段不断深化金融科技,是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因素。在不久的将来,宜信会逐渐将成熟的金融区块链技术落实到产业中去,实现从金融基础设施到广泛金融业务的应用,真正帮助客户实现业务模式创新。

翼启云服作为宜信普惠理念在企业级的延伸,正在运用供应链的互联网金融云平台技术,基于宜信过去10年积累的大量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大数据资源以及财务管理经验,从支付、理财、信贷延伸至内部管理,以全面提升客户综合经营能力为中心,进行产品行业广度和深度布局,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一个便捷、安全、风险可控的开放式投融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真正让宜信普惠服务形成更完美的闭环。

消息来源:宜信翼启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