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大文娱抢人节聚齐明星公司 泛娱乐产业人才紧缺

2017-03-27 15:13 9494
3月27日,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上线“大文娱抢人节”,包括腾讯互娱、阿里影业、爱奇艺等BAT系明星公司,以及米果文化、快看漫画和秒拍等数十家泛文娱行业一线公司齐聚平台招募人才。

北京2017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3月27日,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上线“大文娱抢人节”,包括腾讯互娱、阿里影业、爱奇艺等BAT系明星公司,以及米果文化、快看漫画和秒拍等数十家泛文娱行业一线公司齐聚平台招募人才。

BOSS直聘“大文娱抢人节”3月27日上线,聚集一线泛娱乐公司
BOSS直聘“大文娱抢人节”3月27日上线,聚集一线泛娱乐公司

近年来,以动漫、影视、游戏、综艺和文学为主体的“泛娱乐”产业迅猛发展,牢牢吸引数亿受众的同时,亦大受资本青睐,大批创业者与互联网和影视业的传统巨头纷纷入局竞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引发了人才需求的大幅上涨。

“大文娱抢人节”是BOSS直聘在招聘旺季,根据人才市场的热点趋势举行的专场品牌招聘活动,助力泛文娱行业的优质人才和明星企业用人方直接沟通。

五大版块,数十家一线大文娱公司集体亮相

本次BOSS直聘大文娱抢人节从3月27日开始持续到3月29日,设置了游戏、阅读、影视、综艺和二次元五大版块,聚集了王者荣耀(腾讯互娱),《斗破苍穹》(阅文集团),整容日记(快看漫画),保卫萝卜(飞鱼科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嘉行传媒),《射雕英雄传》(爱奇艺)等大热IP的母公司和制作方,力图打造2017年泛文娱行业最具影响力,优质的线上招聘活动。

正在发力布局泛文娱行业的阿里大文娱集团携旗下阿里游戏、UC头条、阿里文学、来疯直播、阿里音乐、优酷土豆和阿里影业七大品牌亮相,开放大量职位广求贤才。加BAT三巨头在泛娱乐这条赛道上的布局和人才争夺依然相当激烈。

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表示,泛文娱行业的一大特点是,许多由行业资深人士创办的新锐公司同样具有超强的制作实力和吸睛能力,在IP培育方面能够与巨头同场竞争,例如制作了《好好说话》的米果文化,拥有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个爆款产品的一下科技,以及热播动漫剧《少年锦衣卫》制作方柏言映画等,也在内容人才方面有非常大的需求,本次招聘节当中也有他们的身影。

泛娱乐行业内容与设计类人才争夺进入白热化

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泛娱乐行业规模已突破4000亿大关,并持续增长。行业规模的扩大必然伴随着人才需求的剧烈增长,BOSS直聘人才大数据显示,泛娱乐行业的人才需求在近三年中年均增长20.1%,特别是对设计和内容类人才需求极高,占到全行业人才需求的一半。游戏和视频直播类行业对移动端人才争抢空前激烈,薪资水涨船高。

BOSS直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开创的“直聘”模式非常适合泛娱乐行业进行人才招募。这个行业90后高度集中,候选人思维活跃,有很强的自我表达欲望,愿意和Boss直接沟通;从另一方面讲,泛娱乐行业中小型公司数量众多,Boss主动沟通意愿强,以明星工作室为例,明星本人直接在平台上招人的情况也不少见。

新奇职位众多,开启直播招聘新形式

以内容为王,创意优先的大文娱行业中始终少不了新奇有趣的岗位。为此,BOSS直聘在本次活动中也采取了新颖的招聘方式,联合花椒直播,在3月28日开设直播招聘专场,专门为声优、coser等职位进行直播招聘,广受欢迎的BOSS直聘品牌小精灵“直直”也会在花椒平台上为自己招聘声优。

借用直播平台的连麦功能,充分顺应泛娱乐行业特殊职位的特点,用直播形式实现“直聘”理念,让更多优秀人才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直接在Boss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并实现个人品牌推广,BOSS直聘希望借此次“大文娱抢人节”进一步探索更加丰富的直聘场景,丰富产品内涵。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27/0861702918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