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创新者强,唯改革者胜,肯宁家不断革新成就百年辉煌

一年一度的巴塞尔钟表展已于3月23日开幕,作为钟表界的顶级盛会,肯宁家应邀参展。受肯宁家之邀,上海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先生也一同前往。上海青雅钟表为国内较大的机械钟进口商,也是肯宁家在国内唯一的总代理。

上海2017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巴塞尔钟表展于3月23日在瑞士巴塞尔开幕,作为钟表界的顶级盛会,肯宁家(Kieninger应邀参展。作为当今机械钟领域的领军人物,这已经是肯宁家第43次参展,肯宁家的每一次亮相几乎都能掀起一场技术革命,引领时钟界热潮。

受肯宁家之邀,上海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先生一同前往。在叶振强先生看来,肯宁家机械机芯在全世界能成为优质的代名词,并为同行广泛认可,与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是分不开的。正是源于这种能力,使这家德国百年老店(肯宁家)一直享誉世界。

上海青雅钟表为国内较大的机械钟进口商,也是肯宁家在国内唯一的总代理。

创新,是一个企业前进的动力,在肯宁家长达百年的辉煌史上,处处可见创新的影子,也为世人留下了无数经典之作。

发明H系列机芯,一战成名

威廉·肯宁家(Wilhelm Kieninger),肯宁家创始人老约瑟夫·肯宁家(Joseph Kieninger)其中一个儿子,是一名精密机械学徒,当时也在家族企业工作,1930年,威廉·肯宁家发明了创时代的机械机芯,即现今H系列机芯的基础(这款落地钟机芯的发明使肯宁家成为报时报刻机芯方面的专家,甚至在那个时候,这款机芯已经能够实现自动节拍调整,并于1931年被授予专利保护)。此机芯的横空出世,让肯宁家在短时间内名声大噪,一举奠定行业地位。

H系列机芯的基础
H系列机芯的基础

里程碑事件,发明索式驱动机芯

1976年,肯宁家在巴塞尔钟表展上推出“维也纳街灯”索式驱动挂钟获得巨大成功,在短时间内,有1000件这款产品被制造出来并销往世界各地。

此挂钟的索式驱动机芯为肯宁家在1976年设计,突破之处在于钟锤不需再挂在传统的链子上,而是挂在铜索和滑轮上。直到今天,索式驱动机芯仍被大量的生产,并运用于肯宁家的落地钟和挂钟当中。

维也纳街灯索式驱动挂钟
维也纳街灯索式驱动挂钟

更重要的是,“维也纳街灯”索式驱动挂钟的推出及购买热潮成功带领肯宁家家族走出财务危机。1975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申请破产企业无数,肯宁家依靠不断创新走出危机,实为肯宁家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此外,1977年,肯宁家又发明出一款带九音铃并具有三重音乐的机芯,音铃是在钻石车床上手工制成,并且经过精心调整直到音铃能够发出清脆合韻的乐声,直到今天也只有肯宁家能够系列生产。

重大突破,发明J-系列机芯

1985年,在巴塞尔的钟表展上,肯宁家发明了世界较小的报时报刻机芯J-系列,这款机芯的发明使得在台钟和挂钟上也具有以往只能在落地钟才找到的功能。

J-系列机芯
J-系列机芯

J-系列机芯的新颖之处:发条驱动报时报刻三重音乐机芯,演奏西敏寺、圣•迈克尔及威廷顿音乐,8杆音簧,6个青铜轴套(第二套齿轮),可移动的发条盒,反断裂上发条装置(自2010年开始),壁炉钟版本使用瑞士擒纵机构,钟摆版本使用格雷汉姆(Graham)静止式擒纵机构及瓦片棘爪,自动节拍调整,22:00到7:15间永久性夜间止鸣,前后都可以上发条。

唯创新者强,唯改革者胜

其实,肯宁家的创新之举远不止如此,其他还包括Kieniramic棘爪,瑞士陀飞轮擒纵机构和齿轮特殊滚压技术等等。这家历史已过百年的德国机械钟厂商,时至今日,品牌的核心价值依旧是“创新”和“质量”。

肯宁家深知,唯有持续创新才能保持领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消息来源:上海青雅钟表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家具业 珠宝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