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决租房合同信任危机,互联网租房开启电子签名新模式

2017-03-27 06:30 6004
3月份,浙江本土最具实力的房产置业中介服务商豪世华邦与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达成合作关系,全面引入电子签名服务,将应用在房东、房客与中介之间签署电子协议,解决线下签署的难题。

杭州2017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份,浙江本土最具实力的房产置业中介服务商豪世华邦与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达成合作关系,全面引入电子签名服务,将应用在房东、房客与中介之间签署电子协议,解决线下签署的难题。

除了豪世华邦,爱上租、红璞公寓、好屋网、GO窝公寓、i租等十几家互联网租房平台和中介服务商业都集体引入了e签宝电子签名服务。

电子签名为什么会全面步入租房市场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之下,租房市场也要积极改革,不断优化“线上运营、线下服务”的租房模式。房屋租赁离不开线下服务的模式,但是,一些传统的线下运营方式却给平台管理以及中介与房东、租户之间的关系制造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中介与房东、租户之间线下签署服务合同以及租房合同等。

对于房东与租户而言,安全是重要的因素,在租房环节中最忌讳遇到“黑中介”,无法认证中介的真实身份,身陷阴阳合同等危机,对于没有经验的个人用户来说,这些现象也很难避免。

对于中介而言,除了安全,效率也是至关重要,直接影响他们的业绩。每谈成一笔业务都需要去公司申请合同盖章,走各种审批流程,整个周期过长,效率低,给内部合同管理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必然会产生不必要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以及信息沟通成本,而这些中间成本最终都会以中介费的形式转移到租客或者房东身上。

电子签名将解决租房市场哪些疑难杂症

身份问题,不仅是房东与租户担心的问题,中介也怕遇到骗子,遇到虚假房源,而线下签约,只能肉眼核对真人与身份证信息,很少会对对方的其他信息进行再次核实。而通过电子签名就可以从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多方面对中介、房东以及租户进行严格的实名认证,确保甲乙双方的真实身份,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度。

电子签名可以为租房市场提供哪些服务

实名认证之后,不管是中介与房东签署服务协议还是与房客签署租房协议,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现场签约,中介通过平台拉取已经盖完章的标准服务协议,在各项信息都确定无误的情况下,会向房东或者租户发送签署申请,客户会收到对应的短信验证码,通过输入短信验证码、在线签署姓名就可以完成一份电子合同签署,整个过程只需要1分钟。不管是中介还是房东和租客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平台来查看合同内容。

电子签名为租房分期提供安全通道

除了服务合同、租房合同以及二手房协议书等电子合同签署,电子签名也被广泛运用到了租房分期领域。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一个分支,租房分期平台同样要遵守P2P监管细则的相关要求,增强平台的安全性和公信力。

作为租房分期领域的代表,租了么平台一直专注于打造租房分期产品,解决年青白领分期消费的租房需求。通过引入e签宝的电子签名产品,解决平台和用户之间可靠电子合同的签署,响应监管政策的要求,创造安全、健康的租房分期大环境。

虽然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权益转让不能使用电子合同,但是电子签名却给房屋租赁市场互联网化带来了新契机,不仅解决了租房中介、租房分期等领域的线下签署痛点,还将直面租房O2O等新模式,针对二手房提供房屋维修证明、余额资产证明,为房产众筹平台提供托管合同等增值服务,降低线下签署的风险,缓解租户、房东、中介平台之间的紧张关系。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