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科技两手抓 易鑫金融破解实体经济困境

易鑫金融
2017-03-25 19:29 8906
近日,国内汽车金融科技企业易鑫金融与大型综合证券商中泰证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订了总额高达200亿元的一篮子战略框架协议,包括资产证券化(ABS)、债券、结构化融资等多种债务融资项目。

上海2017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两会闭幕后,“脱虚向实”这一会议关键词持续升温,成为各大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制造业立国俨然已是各方共识。作为产业标杆,中国汽车业立于转型升级的风口浪尖;而汽车金融,无疑是这场变革的先锋力量。

近日,国内汽车金融科技企业易鑫金融与大型综合性券商中泰证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订了总额高达200亿元的一子战略框架协议,包括资产证券化(ABS)、债券、结构化融资等多种债务融资项目,全力打造领先的汽车金融科技平台,以创新者的姿态撬动产业全速发展。

易鑫金融与中泰证券签订合作协议
易鑫金融与中泰证券签订合作协议

金融 科技两手抓,破解汽车产业困境

根据国务院近年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资产证券化在资本市场中服务创新创业、盘活存量资金和存量资产、助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成为实体经济的强大支持。

自2014年8月成立,易鑫车贷,亦称易鑫资本,即易鑫金融前身,便备受各资本方关注。通过金融与科技两大抓手,易鑫将人、车、钱高效对接,大幅降低购车、用车、换车门槛,有力地促进了市场的可持续成长,成为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互联网巨头注资65亿元的独角兽级汽车金融科技平台。

目前,易鑫金融已完成智能数据、风控管理、资产管理三大中心布局,截至2016年末,总资产规模近200亿元,线上申请资金额日均逾20亿,累计服务人次破亿,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0多个城市。

随着平台用户和价值的不断扩张,汽车金融的优质资产特性持续彰显,2016年易鑫金融已成功发行超过65亿元的 ABS 产品,年化利率成本低至3.8%。牵手中泰证券后,易鑫将更有效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实现资金来源的多元化,从而进一步提升其数据与科技的核心驱动力,快速发展新车、二手车、以租代售、汽车贷款、车主信用卡等多项业务,开启汽车产业的 Fintech 时代。

力促地方经济,实现政企双赢

事实上,由于汽车产业与冶金、橡胶、石化、玻璃、机械、电子等行业关系紧密,且延伸到维修服务业、保险业、运输业和公路建筑等行业,易鑫金融的平台效应并不限于汽车产业自身,对其他诸多行业也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

因此,去年底到今年初,从东北亚经济枢纽大连,华北港口型经济重镇天津到国际汽车新城上海嘉定,多地各级政府领导密集拜访易鑫金融,希望借助易鑫金融的创新优势,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易鑫资本入驻大连、天津等地后,在集聚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升级方面展现突出优势,成为振兴地方经济的驱动引擎。对于剑指世界汽车产业中心的上海嘉定来说,易鑫金融凭借“互联网+汽车+金融”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备受看好。当地政府希望易鑫金融能在嘉定区继续深入发展,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集聚整合创新资源,推动汽车金融产业升级,实现企业与政府的双赢。

助推绿色经济,发力共享汽车

作为连接人+车+钱的行业平台,易鑫除了驱动产业变革、促进地方经济,更助推绿色经济,发力共享汽车。2016年底,易鑫金融携旗下易鑫租赁与海马汽车达成合作,签订两万台新车订单,覆盖福美来七座版和福美来专车版等商用车、家用车等多种车型,创下业内单一较大订单纪录。

而该批车辆将进军共享车市场,一方面通过以租代售的新模式,为有用车需求的用户提供更灵活方便、更高性价比、更丰富的购车选择;另一方面,投入专车市场,培养更加共享和环保的出行方式,以解决大城市公共交通无法消化的出行需求。

易鑫金融创始人兼 CEO 张序安表示:“作为汽车金融科技平台,易鑫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帮助整个汽车产业链顺利对接新技术,从而带动更多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易鑫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