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省互联网+创新联盟在浪潮成立

2017-03-24 21:31 5962
3月24日,山东省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浪潮科技园召开。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互联网+”创新发展,见证“互联网+”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北京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4日,山东省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浪潮科技园召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处长张志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涛,高技术处处长黄宁、调研员左敏以及来自全省发改委的63人,海尔、海信、九阳、东阿、山东财经大学等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互联网+”创新发展,见证“互联网+”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当选联盟理事长,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俭当选联盟秘书长。

互联网+创新联盟是由浪潮集团、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财经大学、海尔集团、青岛酷特智能(红领集团)等26家单位联合发起,搭建的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目前已经聚集了化工、钢铁、医药、机械、农产品、纺织、软件等行业的420多家优秀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后将背负起推动面向各个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增进互联网企业与产业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加强互联网行业的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的责任与承担,为推进我省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特别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任务,推动面向各个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增进互联网企业与产业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加强互联网行业的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推动我省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涛表示。

“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互联网+’的创新成果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涌现出一批新业态、新模式。互联网+创新联盟成立既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推进跨域交流、多方合作共赢的需要。相信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激发出参与企业的创造力,为深化新发展、新转型、新产业带来新的契机。”联盟第一任理事长陈东风对联盟的未来充满期待。

作为我国IT产业的龙头企业,浪潮在推动“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实践,不仅通过其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与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软硬一体的信息化支撑,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提高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还与中国工程院联合打造了国内级别较高的双创平台 --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双创平台,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提供工程科技知识服务,更大程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此外,浪潮还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独创了“公司+创客”模式,将互联网数据资源、研发工具、大数据技术等免费发放给创客进行创新创业,创造经济价值超过十亿元。

会上,浪潮还发布了iMai4.0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产品。作为浪潮布局“互联网+”的拳头产品,浪潮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以全面互联为基础,深度融合为核心,数据驱动为手段,产业生态升级为目的,打造产业共同发展的“五个中心”平台,即商务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产业链协同服务中心,进而构筑全产业链互利共赢的横向、纵向和多元化的开放生态圈,形成互联·融合·创新的完整生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提供全渠道、零售、分销、O2O、跨境、园区等多种业务标准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农业、快消品、传媒、旅游、家居、医药、教育、能源、化工、制造、供销社等多个行业领域,并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各行业及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