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客为本 中南商业“大数据”博弈商业地产新机遇

2017-03-24 19:45 10144
3月23日,在中南商业总部,一场关于商业“大数据”的业内交流会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商业领域的20多位IT的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商业的未来创新和方向。

上海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在中南商业总部,一场关于商业“大数据”的业内交流会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商业领域的20多位IT的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商业的未来创新和方向。

这场活动的背后,是业内对于商业地产发展问题的深入思考和探索,近年来,随着商业竞争日益激烈,各大商业体在硬件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商业地产结构性过剩、同质化竞争的态势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着。如何从用户体验出发,满足消费者多样性的消费和服务诉求,成为商业地产未来运营的关键之处。

自2016年移师上海后,中南商业依托大数据,开展了一系列新服务、新管理、新生态的创新尝试与探索,以黑马之姿快速崛起,成功打造差异化竞争的强势品牌,博弈商业地产新机遇

购物、社交、体验三大中心职能
购物、社交、体验三大中心职能

新服务: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全渠道线上服务平台

随着消费水平和目标客群的变化,当前购物中心的主力客群已从70后、80后变成了90后甚至00后,他们对于服务的便利性要求更高,对于新技术和新工具的接受能力也更强。为此,中南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本”这一主题,在提供传统的线下服务之外,另将服务功能搬到线上,结合微信服务号这一主流入口全方位改善服务,为顾客和商户提供更多便捷、有趣的功能,全力打造中南商业的互联网全渠道线上服务平台。

在中南看来,会员是一个购物中心重要、忠实的客群,但传统的方式很难让会员获得更好更方便的服务:不仅办卡手续繁琐、携带麻烦,信息查询不便,且服务关联度低,方式单一,顾客获取服务的间接成本过高。

如今,针对C端顾客,中南提供的“拍照积分”功能,省去了顾客非得跑到客服台积分的麻烦;“停车缴费”功能免去了排队缴费的等候;“店铺导视”能让顾客迅速找到目标店铺;“热门推荐”让顾客实时了解商场内的店铺活动;“掌上秒杀”则为顾客提供了更多优惠……随着“会员服务平台”的上线,中南服务的便利性大为改善,未来顾客获取服务将会越来越便利。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B端商户,中南商业开发了运营管理系统,为商户提供补货路线申请、客户投诉、工程报修、活动支持、媒体发布、延迟闭店等功能,通过手机即可申请,简单便捷。

购物中心变革之路
购物中心变革之路

新管理:互联数据时代的管理方式

借助上海国际化平台不断寻求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做强地产繁荣商业,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中南品牌。在管理方面,中南摒弃传统购物中心管理模式,以“远程化、实时化、移动化、数据化”打造互联数据时代的新管理方式。

在中南商业,管理者通过设备即可远程查看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通过一系列数据直观了解购物中心运营情况,实现总部集中管控,可谓是“运筹帷幄之中,决策千里之外”。而这些运营数据,从购物中心开门的那一刻起就会实时发送给管理者,并通过红线管理,迅速发现问题数据和隐患,及时指出并纠偏。

2015年,中南集团总部提出将所有办公系统向移动端转移的发展方向,如今,中南商业已经完成移动化办公环境的打造,既方便了员工,又充分利用了碎片化的时间,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在购物中心管理中,中南商业基于公司研发的核心算法机器和系统进行自我学习和进化,自行对服务对象进行判断和预消费推算,以数据说话,有理有据。

购物中心运营期管控要点
购物中心运营期管控要点

新生态:覆盖消费者全生活场景的整体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与市场上其他的单体商业不同,依托中南集团庞大的产业组成,在服务提供和配置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中南商业业态涵盖超高层综合体、酒店、购物中心、儿童游乐、社区商业,并涉足旅游、文化、体育、教育等产业,服务内容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今,这些优势将随着会员体系的整合,打通成为一个服务整体。顾客只需注册一个会员就可享受多个业态提供的服务,累积的积分也可以组合在一起,在任何业态进行使用和兑换,会员权益得到无限放大。中南致力于提供全生活管理和服务,任何顾客在任何生活场景都能感受到服务的便利。

当前,中南商业围绕“新服务、新管理、新生态”的信息化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在这背后,离不开强大的后台大数据支持。从客群认知、渠道优化、精准推送,到活动监测、效果评估,中南商业将包括管理大数据、客户大数据、设备运行大数据和行业大数据在内的线上大数据分析全面应用在线下的商业运营。

“目前商业地产处在一个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阶段,以前那种仅仅开发出来就能将项目运营好的时代已经过去,更需要匠心精神去研究落实。”中南商业高层领导表示,“未来,中南商业将更拼运营、开业之后全方位的打造,包括生活空间的打造,用户体验的提升,中南商业也正在这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布局。”

消息来源:中南商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