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投鸟携手第三方征信平台,助力大数据征信

2017-03-24 17:32 8013
近日,领投鸟携手大圣数据、芝麻信用分,利用第三方征信平台加大对大数据的利用,力求做好风控, 从而有利于领投鸟平台的长远发展。

上海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互联网金融企业对更多场景的渗透,大数据征信将释放出更大的信息价值。近日,领投鸟携手大圣数据、芝麻信用分,利用第三方征信平台加大对大数据的利用,力求做好风控,从而有利于领投鸟平台的长远发展。

当前,我国征信行业正处于启蒙阶段,未能形成完整统一的信用体系。因此,信用经济的渗透征信水平的竞争越来越体现为数据的获得与数据的运用能力的竞争。对于第三方征信公司来说,信用评估的准确与否主要来自于个方面,一是消费者个人数据是否准确、真实、完整二是第三方征信企业所建立的评级指标能否做到科学合理三是企业是否能够有效合理与第三方征信平台合作。

大数据征信中的征信数据
大数据征信中的征信数据

领投鸟在向消费金融转型的过程中利用同盾数据与有盾数据提供的大数据,进行决策引擎信息核验欺诈情报监控贷前审核贷后监控等一系列征信服务。在信息核验中除了基本信息对比外还加重手机号三项核验服务:公安不良记录查询、人脸识别、身份证ocr、实名认证与活体验证。目前又全面对接芝麻信用、安融征信、芝麻信用、大圣数据等第三方征信平台。全方位对贷款人进行价值分析与风险评估,较大程度的进行风控,保护用户的利益,力求构建一个公开透明的服务平台。

领投鸟与第三方征信平台合作进行大数据征信
领投鸟与第三方征信平台合作进行大数据征信

领投鸟联合创始人李春秋表示“大数据应用能力将是未来竞争的主旋律。与大型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有先天的原始数据积累不同,领投鸟的优势恰恰在于强大的数据应用能力。”基于大数据的风控系统,让计算机自动甚至主动收集、分析、整理各类征信数据,可以将传统消费金融前端销售依靠大量地推广、后台依赖人工作业的重模式,升级为依赖系统和数据自动决策的在线实时自动信贷工厂模式。在未来,领投鸟破将继续提高自身的风控能力,降低风险控制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消息来源:领投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