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聚焦制造“工匠精神”

2017-03-24 13:46 8100
德国莱茵TUV集团管理执行董事会主席富笔博士 (Michael Fuebi)受邀出席,并于23日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中,与众多企业家及精英就将“制造”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展开对话交流和深入探讨。

广州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3-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今年的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8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经济事务部长,与企业家、学者等各界巨头齐聚一堂,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鼓舞欢呼。德国莱茵TUV集团管理执行董事会主席富笔博士 (Michael Fuebi)受邀出席,并于23日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中,与众多企业家及精英就将“制造”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展开对话交流和深入探讨。

德国莱茵TUV集团管理执行董事会主席富笔博士(Michael Fuebi)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于23日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中,与众多企业家及精英就将“制造”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展开对话交流和深入探讨。
德国莱茵TUV集团管理执行董事会主席富笔博士(Michael Fuebi)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于23日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中,与众多企业家及精英就将“制造”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展开对话交流和深入探讨。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更加包容的全球化为基调,分为全球化、增长、改革、新经济四大板块,展开多场分论坛和闭门对话。对于各国政府和企业界来说,多措并举、刺激增长始终是最为紧迫的课题。此次会议从多个角度探讨增长的新路径、新思路、新动力,在这其中,把“制造”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是重要的讨论话题之一。

瑞士、德国、日本制造业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号称“世界工厂”的中国不是没有,但严重缺失。这背后是否反映了心态、制度、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问题而德式、日式“工匠精神”的特点又是什么如何通过职业教育培养工匠在23日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富笔博士与威盛电子董事长陈文琦、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日本国宝级枯山水大师枡野俊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等嘉宾就这些话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富笔博士表示,质量、敬业、耐心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德国职业教育成就了德国的工匠精神。德国约有40%的学生选择职业学院,而不是上大学,进而成为未来的工匠。过去的工匠精神意味着手工制作,而现在和未来的机器生产也包含工匠精神。高精尖的设备不可能由机器人来做,而是由受过良好教育的工匠来做。工匠精神需要时间、耐心,不能浮躁。中国需要政府、企业以及个人共同投入,举办职业培训学院,培养中国工匠精神。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自1872年成立以来,凭借创新的理念、专业的技能和遍及全球的服务网络,为产品、服务、体系和人类的进一步发展不断努力,使之更加具备竞争力,从而营造出一个人类和环境相和谐的未来,赢得了世界各地人们和公司的信任。德国莱茵TUV植根中国近30年,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品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力中国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作为亚洲重要的高端对话平台之一,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起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