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研究机构研发碳排放计算器,助中国发现减少建筑碳足迹之道

2017-03-24 13:09 7174
3月22日,在由加拿大木业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加拿大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发展机遇”分论坛上,来自加拿大林产创新研究院的商业智能研究部门负责人David Fell先生做了关于“基于中国建筑数据的碳计算”主题演讲。

北京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3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由加拿大木业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加拿大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发展机遇”分论坛上,来自加拿大顶尖的林业创新研究机构 FP Innovation(加拿大林产创新研究院)的商业智能研究部门负责人 David Fell 先生做了关于“基于中国建筑数据的碳计算”主题演讲。David Fell 先生正带领他的团队开发一套适用于中国建筑市场的碳足迹计算工具,有望帮助并为中国政府和相关决策者提供更为科学可靠的依据,对比在使用不同建筑材料的情况下的不同碳排放数据。

加拿大林产创新研究院商业智能研究部门负责人David Fell先生在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分论坛上作“基于中国建筑数据的碳计算”主题演讲
加拿大林产创新研究院商业智能研究部门负责人David Fell先生在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分论坛上作“基于中国建筑数据的碳计算”主题演讲

该碳排放在线计算工具能够根据不同的建筑材料参数设定,自动计算出该栋建筑的木材使用量、所用木材在可持续管理森林内生长所需的时间、木材中碳固定的重量、避免因为使用其他建筑材料而产生的碳排放、总共净碳排放量以及相应等于多少汽车开在公路上的碳排放等详实数据。

该模型可以让中国建筑行业从业者了解采用木结构建筑对固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木产品需求的影响。该模型建立在2008年至2016年对中国全国和地方省市建造的建筑物的综合考察然后把建筑物按照建筑材料类型和高度进行划分最终根据各省市情况、建筑高度和建筑使用目的模拟出木结构建筑对碳减排的影响。比如说如果在2015年所有4-6层的住宅建筑都使用木材这将会固定相当于2260万吨的二氧化碳并通过这种低碳材料的使用减少3270万吨二氧化碳的产生。

根据该计算器模型的初步数据,由于中国的建筑开工量巨大,一个微小的木材使用比例的增加就可以产生巨大的减少碳排放效应。目前该计算器正处于调试阶段,在与中方相关机构沟通协调后,将做更加深入的调整,以更好的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