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核控制获颁TUV莱茵IV&V体系认证证书

2017-03-24 10:12 10437

北京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控制”)通过了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基于IEEE 1012、IEC 60880、IEC 61513和IEC 62566等核电国际标准对IV&V 独立验证与确认体系的评估。此次评估表明,中核控制的IV&V体系满足了核电领域对独立验证与确认体系的基本要求。

颁证仪式现场
颁证仪式现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副总裁兼TUV莱茵北京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慧芳及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团队一行为中核控制颁发了IV&V体系认证证书。中核控制副总经理吴军、中核控制IV&V团队出席颁证仪式。

国内首张软件IV&V和HPD IV&V体系认证证书

本次评估是在原IV&V体系基础上,扩充了依据IEC 62566标准对可编程逻辑器件(HPD)要求的IV&V体系评估。IEEE 1012、IEC 60880、IEC 61513以及IEC 62566这四个标准被认为代表了核电领域的先进生产力,在业界具有广泛的知名度。

TUV莱茵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副总裁兼TUV莱茵北京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慧芳表示:“去年3月9日,我与TUV莱茵大中华区功能安全团队一起为中核控制颁发了国内第一张IV&V体系证书。如今,中核控制顺利完成了根据IEC 62566标准的IV&V体系扩证工作,并通过了TVU莱茵的审核评估,获得国内首张软件IV&V和HPD IV&V体系认证证书。这足以体现中核控制对技术和安全的不断追求。”

中核控制副总经理吴军对中核控制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吴军表示:“负责此次IV&V活动的中核控制工作组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9岁,却一次次成功挑战全球最严苛标准的考验。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团队一定会再创新迹。”

执行此次认证工作的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功能安全团队,由多位资深专家和工程师组成,一直是全球市场的领跑者。值得一提的是TUV莱茵于2014年成功收购了原德国核能研究院下属的专业核电评估机构ISTec,进一步壮大了其在核电领域的技术实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功能安全服务的产品包括核电仪控系统、模拟数字电路、实时嵌入式应用软件、安全现场总线系统、专用集成电路、可靠性和失效率计算(包括马尔可夫模型)等;近几年服务过的客户包含阿海珐、施耐德、台湾核能研究所、Triconex、西门子、韩国KAERI、韩国DOOSAN,以及广利核、国核、中核等业内知名企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