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云与珠海农控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农企产业升级

2017-03-24 09:58 7190

北京2017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23日,京东云与珠海市农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珠海农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云将通过其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经验优势,为珠海农控打造农产品线上交易平台,释放其线下产业资源优势,促进农业发展新模式,深度融合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实现农业企业的战略转型升级。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珠海农控是珠海市国有农业龙头企业,业务涉及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都市生态农业等,满足当地市民对“菜篮子”、“米袋子”等福利工程的渴求。珠海农控希望通过打造珠海市较大的农业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对农业领域大数据采集与应用,解决农企普遍面临的资源相对分散, 农产品交易效率低、中间环节众多从而拉高成本等问题。

据悉,京东云将通过搭建综合性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协助珠海农控将其批发市场业务搬到线上,从而助其扩大交易规模,提高交易效率。在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分销和零售等环节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此平台采用以垂直行业贸易为基础的闭环B2C交易模式,整合B2B交易模式,实现全流程线上化处理,完整实现全流程B2B2C的电商功能,不仅支持个人平台线上采购,未来也支持农企之间的采购。

除了搭建电商交易平台外,京东云也将提供相关电商服务,包括京东云电商云为珠海农控提供电商运营服务、为其自营店铺提供全运营托管服务,以及电商人才培训服务等。

京东云与珠海农控签约仪式
京东云与珠海农控签约仪式

京东云电商云事业部总经理任成元表示,京东云凭借稳定、安全的基础云服务,领先、卓越的大数据服务,以及独具特色的电商技术服务,成为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赋能者。珠海农控是京东云在农业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京东云将基于自身核心优势助力珠海农控完成业务升级转型,并全力惠及产业链上的农企、农民和消费者。

珠海市农控集团副总经理卢文捷表示,通过与京东云合力构筑的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农控集团将逐步开展“互联网+社区配送服务”、“互联网+农业金融服务”等惠民工程,利用科技创新构建全程溯源配送体系,建设O2O线上线下名优特电子商务展销平台,助力精准扶贫,推动珠海市电子商务发展驶入“互联网+产业电商发展”的快车道。

关于京东云: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京东云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云服务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计算专业服务。京东云旨在携手企业同步发展,创造全新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业务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