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鹏博士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整合资源协力应对新常态挑战
2017-03-23 20:29 8873
2017年3月23日,中国首家入选《财富》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京东集团与中国较大的民营电信运营商鹏博士集团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消费类及企业级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在云网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服务与生态的创新。

北京2017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23日,中国首家入选《财富》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京东集团与中国较大的民营电信运营商鹏博士集团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消费类及企业级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在云网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服务与生态的创新,在深度服务共同客户群体的同时,通过战略联盟的方式合力开拓新生市场,共同提升客户服务价值。

根据协议,鹏博士集团和京东集团将基于各自的优势资源,在线上信息服务、线下营销与服务交付、国际化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在重点领域合作进行技术创新实践,通过构建创新的生态体系共同发展新客户。双方计划有序对接产品线,以达到资源整合营销的目的,并在线下营销服务渠道方面,实现资源共享、紧密协作,探索创新的服务交付模式。

鹏博士与京东集团合作
鹏博士与京东集团合作

鹏博士集团作为中国较大的民营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接入业务覆盖超过1亿户、3亿人口,在网用户超过1400万户,具有强大的互联网接入的线下营销与服务能力。同时,鹏博士集团为广大用户提供视频、教育等线上媒体内容服务。此外,鹏博士集团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未来五年将贯彻执行“全球家庭运营商”的发展战略。

京东集团作为中国较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长期深耕B2C电商市场,并且在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技术、云服务等领域占据行业领导地位。而作为支撑集团整体信息系统的基石 -- 京东云,则在“互联网+”和新“十三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下,向全行业全公众开放了积累多年的云计算、大数据、电商、物流等技术和经验优势,向全社会提供更稳定、安全、便捷的云服务。

基于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鹏博士集团私有云还与京东云签署了云网合作落地协议。双方将在云网融合服务、行业云应用场景落地、私有云及混合云市场开拓、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实现业务协同互补,共建新的生态体系。

双方的云网合作将基于鹏博士集团与京东集团在网络和云计算领域的优势积累,首先攻克各行业场景应用实际落地的难题,高效交付创新行业云服务:鹏博士通过Open-NCloud全球云网平台将全球网络资源和IDC虚拟化、智能化并通过API开放,与SaaS服务提供商一起服务最终客户,提升SaaS交付效率,京东云提供面向行业场景的云服务技术方案、云服务部署与运维能力,双方共同打造面向重点行业的行业云解决方案及服务,为客户提供具有更优应用体验、更佳服务质量的云服务。

与此同时,针对电商、金融、制造、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的客户实际需求,双方还将合作开拓基于云网融合创新服务模式的私有云和混合云服务市场,从云服务安全性、高可靠性、跨地域连接、法规遵从等方面实际出发,满足企业客户互联网时代下飞速变化的需求。此外,基于Open-NCloud全球云网平台等资源,双方将开展新一代网络与云服务交付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积极优化云连接的性能与能力,探索创新的SaaS服务一站式交付与运营模式及相关增值服务,共建新一代云网基础设施。

京东集团CTO张晨
京东集团CTO张晨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完整的零售业务链、庞大的规模和高速的成长一直是京东作为新技术应用摇篮的重要优势,站在业务模式创新的角度上,云网融合的新应用毫无疑问是双方迈向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步。京东集团与鹏博士集团在消费级、企业级市场以及新一代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建设与交付等方面都具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相信双方的合作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出众的体验。

鹏博士集团副总裁韩露
鹏博士集团副总裁韩露

鹏博士集团副总裁韩露表示,鹏博士集团与京东集团的合作,不仅是线上、线下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服务体系的强强联合,更是创新思维与行动的联合。鹏博士集团与京东集团在云网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领域,拥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创新空间,为我们的共同客户交付优质的服务。同时,我们还将共同构建创新的生态体系,将深入挖掘在行业云、SaaS交付、大数据精准营销等多领域的发展潜力,共同开拓新生市场,提升共同客户的价值

面对纷繁变幻,企业多元化发展的互联时代趋势,合作共赢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发展共识。作为各自领域的领航企业,此次鹏博士集团与京东集团的战略合作是业界实至名归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资源共享及云网融合模式创新,基于双方业务特点的互补与兼容,双方有望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更多前沿科技领域展开更深入合作,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生态环境。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