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用于婴幼儿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多地迎来第一针

辉瑞投资有限公司
2017-03-23 17:10 34107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今天起在昆明市、西安市、沈阳市与福州市等多地开始接种,很多家长带着宝宝在这几个城市的多个卫生防疫站接种室门口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昆明、沈阳和西安2017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家长们期待已久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今天起在昆明市、西安市、沈阳市与福州市等多地开始接种。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曾光教授表示:“在不断优化重大疾病防治策略、提升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工作思想指导下,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上市对保护婴幼儿免受疫苗血清型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侵害有重要意义。”

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曾光教授发言
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曾光教授发言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接种的第一天,这几个城市的多个卫生防疫站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宝宝在接种室门口排队了。上午10点13分,率先带宝宝完成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接种的昆明市蒋女士在现场对记者表示,“去年年底我就看到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消息,于是一直留意什么时候能接种,正巧赶上今天上市的第一针接种。我和家人都认为采取积极主动的预防对宝宝的健康至关重要。”

宝宝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宝宝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小细菌大威胁:WHO将肺炎球菌疾病列为需“极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

在所有疫苗可预防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病因之一。[1]曾光教授强调,“初生至2岁间的儿童因缺乏相应抗体,是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高危群体,而且更易得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

被称作婴幼儿“健康杀手”的肺炎球菌是引起侵袭性疾病、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严重的肺炎球菌疾病还可能导致耳聋、瘫痪、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2]鉴于肺炎球菌疾病严重威胁儿童健康,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在全球接种预防肺炎球菌疾病列为优先任务。[3]

积极预防:护卫婴幼儿远离肺炎球菌疾病

“我们对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其他相关部门通过加速通道,以较快的速度把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第一针带给中国的婴幼儿所做的努力深表感谢。”辉瑞创新医疗中国区总经理单国洪先生表示。“辉瑞创新医疗将持续致力于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其他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帮助更多6周龄至15月龄婴幼儿远离疫苗血清型肺炎球菌导致的侵袭性疾病,改善社会公共健康。”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云南首针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云南首针

预防胜于治疗:为婴幼儿健康未来开启保护伞

抗生素目前是治疗肺炎球菌疾病的主要手段。据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以前对肺炎球菌有效的抗生素现在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耐药性。抗生素耐药使治疗肺炎球菌疾病的难度增加、病程加长、治疗费用也相应增高。因此,针对肺炎球菌性疾病,预防胜于治疗。

2009年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在欧洲获批后,迄今已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之中,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1] WHO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Pneumococcal disease. In: Atkinson W, Wolfe S, Hamborsky J, eds.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on of Vaccine-Preventable Diseases. 12th ed. Washington, DC: Public Health Foundation; 2011:233-248. Available at: http://www.cdc.gov/vaccines/pubs/pinkbook/pneumo.html. Accessed January 28, 2015.

[2]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Pneumococcal vaccines. WHO position paper - 2012. Wkly Epidemiol Rec, 2012, 14: 129-144

[3] WHO. Meeting of the immunization 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November 2007 - conclusions and Recommendations. Wkly Epidemiol Rec, 2008;83:1-16.

消息来源:辉瑞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