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姆四达新书《全面人才评价》:人才测评已进入全面应用时代

中国人才测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简称“测评工具时代”、“人才标准时代”和“全面应用时代”。近日,著名人才测评专家,《全面人才评价》作者,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博士表示,人才测评当前已进入全面应用时代。

北京2017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人才测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简称“测评工具时代”、“人才标准时代”和“全面应用时代”。近日,著名人才测评专家,《全面人才评价》作者,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博士表示,人才测评当前已进入全面应用时代。

《全面人才评价》封面
《全面人才评价》封面

 

“测评工具时代”主要解决测评工具和技术有没有、适合不适合的问题。基于现代心理学的心理测评工具源于西方国家,当时我国要解决心理测评工具问题,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条是翻译引进西方的心理测验工具,走外国版本汉化的道路,第二条就是自己动手开发。由于西方测验量表的题目情景和行为模式是基于西方文化背景而设计的,与中国社会文化背景差异很大,照搬显然不适合,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无疑是正确的选择。

如果说测评工具主要解决人才素质的定量化、客观化问题,那么“人才标准时代”则主要解决测评结果与人才标准的匹配性问题。当测评工具逐渐丰富、测量的准确性提高以后,人们发现,如果没有人才标准,或者人才标准模糊不清,即使测量的精度再高,仍然难以对人才做出准确的综合评价。因此,对人才标准的研究就逐渐成为人才测评领域的核心工作。此外,人才标准的概念更易于被企业管理者接受,人才标准概念的引入加速了社会对人才测评的接受。

当测评工具和人才标准问题解决后,诺姆四达提出了人才测评则应该进入到全面应用时代。“全面应用时代”主要解决人才测评与企业人才战略和人才管理体系的适配性问题。我们把它称为“全面人才评价时代”。

据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博士介绍,全面人才评价是对全部人才的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的评价,以全面满足组织和人才双向需求为目的,全面融入组织人才战略、人才配置、人才激励和人才发展等人才管理全流程,并贯穿于人才职业发展的全周期。我们将评价内容分为“全面素质评价”、“全面行为评价”和“全面绩效评价”,厘清了过去评价中对内容界定模糊不清、相互矛盾等问题。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323/0861702763-a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510/0861604308LOGO

消息来源:北京诺姆四达人力资源测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