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以创新推动金融“补短板” 助力经济“脱虚向实”

2017-03-22 21:52 4609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今年,金融科技会继续发挥为实体经济赋能作用,这是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绝佳切入点。”

西安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如何更好的发挥资源枢纽作用,将金融资源有效精准的输送到真正值得扶持的企业中,助力实体经济向好发展,是金融企业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表示:“今年,金融科技会继续发挥为实体经济赋能作用,这是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绝佳切入点。”作为中国新金融业态的代表,过去十年,唐宁和他带领的宜信公司,着力于探索利用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手段,扩大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及效率。“利用科技创新、模式创新能够让金融更美好,从而使实体经济越来越好。”唐宁说。

这种赋能作用的一个重要体现,是金融科技正在逐渐改变长期困扰中国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是促进实体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这也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创新、创业的重要原因。但长期以来,受制于信息不对称、缺少抵押物、风险难评估等因素,传统金融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存在明显不足。而宜信通过创造性的发明“个人对个人”模式,较早开始在中国实践高成长性人群的“信用变现”,探索以金融创新的方式惠及未能被传统金融覆盖的早期创业者可行性路径。同时,通过将不断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更有效的运用到金融领域,弥补了传统金融的短板,大大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效率。

举例来说,在企业融资的过程中,过往的解决方案,是抵押、考察、研究、审核等一系列繁杂的手续,而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企业可以实时提交运营、管理数据,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估,从而大幅提高了小微企业的借款效率,让小微企业融资不仅“融到”,而且“融的快”。

此外,在长期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唐宁发现,小微企业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并非简单的停留在融资层面,更重要的是企业的现金管理,如何让企业的“钱”更有效的流动起来,发挥更大的效用?基于这一洞察,2016年7月,宜信推出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 -- 翼启云服,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在企业需要钱的时候,可以通过对企业交易数据的梳理,助力企业获得信用借款;而在企业资金充裕的时候,还可以帮助其完成现金管理。

而对于部分企业和老百姓来说,管理财富已成为日常。这些数以十万亿元计的资金管理刚需,正是中国经济脱实向虚的基础构件之一。

如何引导这些资金更好的进入实体经济?通过坚持投资者教育,帮助投资者了解科学的投资理念,摆脱短期投机路径、形成长期投资的习惯是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提供相应的通路,解决科学投资理念到实践的落地承载。

宜信的方式,是通过旗下的财富管理业务,将这些分散在社会中的资本,通过母基金的方式投入到创投基金中去,让创投基金有更强大的能力去支持企业发展。“一方面,母基金可以通过创业投资基金,将资金引入需要钱的企业,让它们接受’孵化’;另一方面,通过成功的母基金投资案例,也可以有效的引导已经成功的企业家,如何盘活财富、投资实体企业。”唐宁说。这也是在当前“双创”大背景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从传统经济向新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金融领域自身对转型升级的探索。

在唐宁看来,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密不可分,在中国实体经济下行、传统金融覆盖力不足的情况下,利用金融科技,更加高效、便捷的将闲置的资金送达到可信赖的人手上,创造价值,就可以将实体经济带动起来;而随着实体经济发展,价值又会源源不断地产生,提供金融科技服务的机构才有实现自身价值的可能。

“作为金融创新业者,我们的终极梦想,是通过自己的所知、所学、所做、所为,使得有限的、稀缺的资源,真正能够配置、送达到有德、有才、有担当的个人和企业组织那里去,实现更好的金融配置,就能有更好的百业、更好的社会。”唐宁说。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