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于“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献策

聚焦光伏电站持续经营
2017-03-22 19:18 6174
日前,刚举办了“质胜中国2017光伏盛典”并发布《2017年光伏电站持续经营白皮书》的德国莱茵TUV出席了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和与会者分享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机遇和挑战。

广州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3月22-23日,“构建光伏,领跑生态系统 -- 南方六省大型光伏论坛暨2017年第四届广东省分布式论坛”举办。光伏业界精英们汇聚广州,总结2016年光伏行业发展得失,着力于挖掘未来前沿技术、商业模式,并将与光伏行业关联最紧密的金融机构、分析机构、行业外企业、公众结合起来,共同探讨光伏未来发展方向问题,推动光伏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带来全新商业模式和发展新思路。日前,刚举办了“质胜中国2017光伏盛典”并发布《2017年光伏电站持续经营白皮书》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和与会者分享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机遇和挑战。

后“6.30”时代,我国集中式光伏电站进入理性发展期,从中央一号文件到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从地方太阳能发展规划到地方性规范文件,从太阳能装机容量目标到屋顶光伏市场数据,各级政府的政策导向和市场驱动机制均指向一个共同的趋势:分布式光伏将全面驶向发展的快车道。在这些政策刺激下,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出现了“全国抢屋顶”的景象。

在2015年,中国光伏电站的安装量排名全球第一,如何让光伏电站具备持续经营的条件是各家电站企业接下来的思考重心。TUV莱茵凭借多年在光伏领域的领先经验,对光伏电站行业的发展态势、生存挑战、关键的持续经营条件等方面,以客观市场信息配合第一手的调研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并提出建议,编撰而成《德国莱茵TUV 2017年光伏电站持续经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
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

论坛现场,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副总经理陈建仲对白皮书及光伏电站持续经营进行了详细解读, 进而引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机遇和挑战。

TUV莱茵: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四大方向

从白皮书的分析调查中不难看出分布式光伏电站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陈建仲归纳了四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他指出:首先,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运营三个阶段环环相扣,建立完整有效的风控方案,引入权威、公正、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进行电站项目全过程风控,是保障电站高品质的关键。光伏企业应该认识到电站设计与检测认证有机结合的重要性。其次,必须重视运维的必要性与效果。光伏电站的生命周期一般为25年,建造完成仅是电站生命的开端,电站完工后的运维不可忽视,如何延续电站的经营以及实际获得收益是光伏电站行业面临的考验与挑战。只有运维商的能力受到公正评价和认可,才能发挥真正功效。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副总经理陈建仲先生发言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副总经理陈建仲先生发言

陈建仲解释,无论是项目所有人、投资方、贷款方还是保险业者在评估光伏电站的投资时,都会考虑各种风险的变异。信息的不对称、不透明以及缺乏公正性,往往会延缓投资决定,进而影响产业发展进程。因此,第三个方向是要引入电站保险概念,为利益相关方增强信息,消除信任藩篱,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最后,当光伏产业完全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石,未来会实现能源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将储能系统,能源网络谱及化,为家家户户带来能源交易的商机。

TUV莱茵凭借其在全球光伏领域的公信力和30年经验及专业知识的积累,这些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地为推动行业内上下游企业,以及与金融和保险等服务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作出努力。TUV莱茵将继续联合始终坚守着质量与创新理念的同行伙伴,帮助中国光伏企业在新的发展阶段赢得竞争优势,共同推动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开创光伏产业更美好的未来。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