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成功举办

创意引智搭平台 转型升级促发展
春暖花开好时节,第二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完美收官。大赛以“用设计坐标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浙江省椅业协会承办。

湖州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春暖花开好时节,终于迎来了第二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决赛。大赛以“用设计坐标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浙江省椅业协会承办,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杭州瑞德设计有限公司、浙江省家具协会协办。

大赛合影
大赛合影

决赛邀请了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朱长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国立交通大学应用艺术研究所博士郑正雄担任专业组评委;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放天、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晓红、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昀担任院校组评委。决赛以选手答辩、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提问并打分的方式进行。

现场答辩
现场答辩

长久以来,身居长三角腹地、杭州经济圈的安吉一直以生态文明著称,作为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它不仅是中国首个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还有着中国第一竹乡、中国白茶之乡、中国椅业之乡等美誉。

作为全球较大的办公椅生产基地,安吉椅业无论从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影响力,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领先地位。2016年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椅业产业试点地区”。2016年,椅业企业总数达到700家安吉椅业销售收入达到317亿元,全县家具企业累计出口129.97亿元。

2016年,安吉椅业在G20峰会上大放异彩,椅、竹精品在峰会主要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其中,会议用椅、餐椅、沙发、午宴椅、会议桌椅等,近50款共8000多件套,获得了各方的肯定和好评。

自设计大赛于2016年3月广州家博会正式启动以来,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设计爱好者及专业人士的作品,经过一年多初评、复评、终评等多轮PK,终于于3月21日角逐出院校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专业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办公椅创意奖1名,优秀奖各10名。

金奖颁奖
金奖颁奖

自第一届大赛举办以来,就深受全国各地设计者及广大媒体的关注。第二届大赛无论在办赛水平还是参赛作品质量都有所提升,广获到场嘉宾和专业人士的好评。全新的平台进一步加快了我县椅业转型升级的步伐,特别是推动了当地企业在在产品创新上求突破、下工夫;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吉椅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消息来源: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