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威耗材筑梦行动:3D打印与义务教育的创新结合

天威耗材
2017-03-22 15:17 5564
2016年3月,天威耗材在35周年之际回馈社会,突破性地将“3D”与“慈善”完美结合,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全国教育慈善公益活动 -- “3D筑梦行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

珠海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国内3D领先企业,天威耗材一直致力于3D打印技术创新研发,是一家具有原创能力的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3月,天威耗材在35周年之际回馈社会,突破性地将“3D”与“慈善”完美结合,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全国教育慈善公益活动 -- “3D筑梦行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3D筑梦行动”分为两大板块 -- “3D筑梦实验室”和“3D筑梦课堂”。“3D筑梦实验室”旨在为希望小学捐建3D实验室,完善3D基础教育资源,包括3D打印机、3D打印笔等硬件设备;而“3D筑梦课堂”则瞄准3D筑梦行动的可持续发展,旨在为希望小学的师生投入更多的“软实力”培训,包括培训课程、教材教具等方案,以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确保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能够使用3D打印机并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截至目前,天威耗材的3D打印实验室已经包括各地希望小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大、香港浸会大学等在内的100多家学校中投入使用。

随着互联网+创客时代的到来,3D打印技术被逐渐引进到沿海等发达城市。如今,3D打印已不再专属于科技、建筑、工业为主的高等院校,而是逐步走向了义务教育的创新课堂……如果说2015 年是创新教育元年,2016 年则是创新教育大发展的一年。这一年,3D打印技术在我国小学开展创新教育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小学生的学习方式带来新的变革,通过3D打印实体的触觉体验,可让学生的想象变成现实,达到“所思即所得”的教学效果。

3D筑梦行动走进河北希望小学
3D筑梦行动走进河北希望小学

目前我国很多小学校都配备了3D打印机,开设3D设计课程。近年,一些知名的3D打印企业与学校联合开展3D打印教室,辅助学校把3D打印技术应用到不同学科教学中多角度展示了3D打印技术在促进学科教与学的功能优势和应用方式,为优化技术与学科知识的整合提供可借鉴的观点与方法。

2016年3D筑梦行动启动现场
2016年3D筑梦行动启动现场

河北省保定市希望小学一位老师表示:“在‘3D筑梦课堂上’,学生们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结合所学的知识点,将想像的物体通过3D打印作品呈现出来。如语文课文中有代表性的人物、建筑物打印出来,帮助学生理解课文的故事情节;数学课中立体几何模型打印出来,帮助学生理解三维空间图形结构;美术课可以用3D打印机制作3D艺术品,提高美术作品的创新性和观赏性等。”

今年3月28日,天威耗材将继续推行“3D筑梦行动”,为希望小学里的孩子们实现“幸福教育”的梦想而努力。这一次“3D筑梦行动”将走进中国的四川省,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希望。天威耗材董事长贺良梅表示,“‘3D筑梦行动’”的使命是给孩子创造一个有梦、逐梦的自由空间,这是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并将一直持续下去,这就是我们做这件事的初衷。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完善和进步,3D打印技术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3D打印技术必将成为基于创新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创新融合3D打印技术的发展开拓了义务教育的新园地。天威耗材把3D打印技术应用投入在中小学创客教育实践中让师生通过动手设计和深度体验激发师生跨学科学习和创意智造的热情从而培养师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创造设计能力让师生通过“玩中做、做中学、学中做、做中创”,探索3D打印技术在中小学创客教育应用的有效途径。

消息来源:天威耗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