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日化行业,创新数字营销

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7-03-22 12:31 7129
3月17日,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和360联合主办的“领导力大师班 -- 聚焦日化行业”在上海西郊宾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知名日化企业CEO、 CMO、数字营销总监等参会。

上海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3月17日,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和360联合主办的“领导力大师班 -- 聚焦日化行业”在上海西郊宾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知名日化企业CEO、 CMO、数字营销总监等参会。与此同时,凯度消费者指数、360、国双、前如新、相宜本草、乐高、BBDO暨Proximity上海、FCB、雅诗兰黛、颜亮国际、万邦国际、丸美等企业高管就行业趋势、营销方法、组织架构调整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消费升级,化妆品行业下一个趋势将走向哪里?

“支出消费者更愿意把他们的花费花在带来更好健康和更好生活的地方,在文娱、健身、医疗、休闲、旅游、娱乐这些方面的支出在消费品支出里是呈现增长状况的,中国的消费其实是处于升级的状态。”凯度消费者指数(WPP旗下)中国区商务总监李嵘在报告《新常态下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新洞察分析》中这样说。

对于整个美妆行业,她评价道:“目前二三线城市的跟进速度是非常快的,四五线城市也会有一个快速地演进,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希望从更高的一二线城市往三四线城市走,把他们对产品的知识和理念带给三四线的消费者。”

360商业策划高级总监尚慧鑫在《360营销立方 -- 日化行业营销升级》的分享中提出:360营销立方是覆盖线上线下移动终端、长战略和短战略相结合、自销和经销相结合、品牌营销和商品促销相结合的更立体的品牌营销模式;包含了品牌策划,产品策划,网站优化,智能网站建设及多种营销手段。立体营销不单纯是广告投入和市场公关活动简单叠加,更要产生立体的营销效果,这是广告主在营销投放中最关注的问题。

360尚慧鑫演讲
360尚慧鑫演讲

360行为链大数据发现,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关注度在逐渐地提升,对于化妆品领域的品牌关注也拥有较高的增速,品牌和品质是未来消费者选择化妆品重要的参考因素。与此同时很多消费者在线上选择商品之后可能还不会消费,线下体验也是很重要的环节,这种线上线下的打通会成为未来营销的另外一个趋势。

360以“用户”为核心,正在将产品、大数据、创意和内容进行深度融合,打造更加友好的场景,不断提升用户的主动参与度,客观呈现对用户的影响力,为数字媒体内容营销的健康发展带来全新价值。

互联网时代,究竟如何借助科技力量营销?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究竟怎样利用?尚慧鑫认为,在培育消费者品牌认知的过程中离不开广告的精准投放。360行为链大数据把用户进行立体化细分,并对用户所处的不同购买阶段进行预判,这让企业对用户传递的信息和品牌感情是能够符合消费者诉求的。与此同时,借助近80万的立体化用户标签,360针对不同消费者进行不同的广告推送策略,让企业找到客户不再困难,让“找到”转化为“消费”变得有规则可寻。同时借助LBS技术,结合线上的资源以及线下实体的生活场景的覆盖,实现现在O2O2O的概念。

新的数字营销方式已经不仅仅是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线上,而是线上线下之间是一个整体体验的购买过程。国双全国解决方案咨询总监卢元针对搜索引擎营销中,难以将点击量转化为消费量的痛点提出了四位一体强强联合的概念。数字营销时代的“四位一体”即如何把搜索引擎、社交、电商、舆情能够整合起来。其中关键的两点包括:第一,基于搜索引擎打造绿色生态链。官网、SEO、SMO这三者之间其实是有分工的。SEO作为防守的手段,让消费者找到官网的链接。SEM可以买一些通用词、竞品词。SMO就是营造环境,落地页可能是第三方平台,利用内部搜索的优化,做成一个品牌认知的环境。当这三者有机结合,整个搜索引擎就变成了有主动接纳度的平台。第二,基于如何抢夺消费者。当一个竞品的出现后,找出吸引消费者的差异点,并且分析被吸引的人群特征,才能针对性进行营销调整。

客户管理与会员制

互联网增加了营销的渠道,如何让消费者对品牌或者产品始终保持一定的粘性。相宜本草CIO王岩、京润珍珠董事总经理周朔,乐高中国商务拓展总监Cindy Chiu,BBDO暨Proximity上海董事总经理吴晓聆结合他们的产品和公司分享了各自的想法。

客户管理不仅是一个部门的工作,也需要企业进行战略性的布局。现代的客户管理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需要很多部门去协同。缺乏整体的规划,便无法真正站在用户角度有步骤地做一些尝试。让营销只是成为一个工具、项目、亮点的出现,无法从长期获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与关注。

作为本场对话的主持人王岩总结道:“我们从三个层面进行了讨论,首先是会员管理或会员CRM体系的建立;第二,CRM系统建立以后的运营,扩展到虚拟社群的概念;第三,品牌如何保持年轻化问题。像360、国双这样的公司,一直以来帮助各个品牌数字营销分析、用户画像等,精准把握用户,为品牌主管理、了解、运营用户提供了厚实的数据基础。

本次活动聚焦日化行业进行数字营销的探讨与创新,希望借助本此活动,能给其他的行业提供借鉴。今年8月,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将举办一年一度的2017数字化首席营销官峰会,期待与关注数字营销的你碰撞出思维火花。

消息来源: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