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外媒体关注中资收购,着迷集团游戏投资基金被看好

2017-03-22 10:00 9200
海外游戏厂商在选择与中国资本合作的条件中,着迷集团都十分契合。在外媒看来,着迷集团有足够实力去解决主要基于其投资并购策略和两大优势。相比于游戏发行商及非游戏行业的中国资本而言,着迷更具有多维性和专业性,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发展势能。

北京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国内游戏玩家已经度过了“饥荒期”,对于游戏变得越发挑剔,在对于游戏的消费上也趋于谨慎、理性。

海外游戏厂商在选择与中国资本合作的条件中,着迷集团都十分契合。这些在开发者、发行商眼中的难题,在外媒看来,着迷集团有足够实力去解决主要基于其投资并购策略和两大优势。相比于游戏发行商及非游戏行业的中国资本而言,着迷更具有多维性和专业性,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发展势能。

中国资本“大手笔”进军海外,着迷集团策略独特蓄势待发

根据研究公司Newzoo的统计,中国游戏玩家5.6亿。为博“玩家”一笑,更为在游戏市场分一杯羹,中国游戏企业大举进军海外。不仅如此,就连非游戏行业的中国资本也都插上“投资并购”的旗帜驶向海外游戏市场,且出手阔绰。在2016年,游戏产业已成为中国资本在海外收购所涉金额最多的领域之一,国际影响力也在持续提升。而中国资本在海外投并购策略上,往往“简单粗暴”,或蛮横的直接参与到当地竞争中,或重金收购。对此英国广播公司BBS甚至无比直白的说道:“中国人来了,他们渴望并购我们的游戏公司“。这种论调在西方媒体屡见报端。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游戏企业中的一些佼佼者已经不再是简单粗暴的“疯狂收购”模式。而是通过更为高超的技巧来与海外游戏厂商缔结长期的合作关系。

前不久,美国知名互联网产业科技媒体VentureBeat在首页位置,给予一家中国公司这样的报道,“着迷集团将助海外游戏商成功进入中国市场”。

海外游戏进中国市场不容易,外媒看好着迷集团两大优势

对于中国资本在海外游戏市场投并购上频繁的“大手笔”,全球各大知名媒体也都在持续关注。国外科技媒体VentureBeat、权威游戏开发者网站Gamasutra、Fortune(财富)杂志等十余家海外媒体深度剖析了中国游戏在海外投资并购的经典案例。

例如游族网络斥资8770万美元收购德国游戏制造商Bigpoint,巨人网络以305亿元人民币收购以色列游戏厂商Playtika,以及腾讯以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 84.3%股权。此前,腾讯已经将《英雄联盟》发行商Riot Games收入麾下,并拥有《战争游戏》制造商Epic Games和《魔兽世界》制造商动视暴雪的部分股权,将海外的游戏内容有机融入中国市场。

上文中提到的着迷集团也被VentureBeat深度报道,为今年中国资本在海外游戏市场投并购开了个好头。

2017年伊始,联合金利科技成立30亿元人民币全球游戏产业投资基金的着迷集团,根据自身的积累与优势来制定投并购策略,在海外市场上找到适合、并能高度匹配的游戏企业或团队进行合作,通过在中国本土游戏领域多年的运作经验,和全球游戏投资、发行的独特理解,以及太平洋两岸的产业精英团队来打通中国与海外游戏市场之间最后的屏障,帮助海外游戏商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得以在打开海外游戏市场的同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盈利,可以让双方都取得重要的跳跃式发展,以此建立一个更广泛的全球市场。

VentureBeat赞同着迷这一海外策略,对着迷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投资并购表示高度期待。

VentureBeat较关注海外游戏如何引进复杂的中国市场。究其原因,在开发者与发行商的眼中,中国游戏市场十分复杂,有挑战,很难攻破。海外游戏公司想要进入处于快速增长中的亚洲游戏市场,他们亟需与中国游戏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海外游戏厂商在选择与中国资本合作的条件中,着迷集团都十分契合。这些在开发者、发行商眼中的难题,在外媒看来,着迷集团有足够实力去解决主要基于其投资并购策略和两大优势。

其一是商业体系的优势:着迷集团的投资伙伴,复星昆仲资本、蓝驰创投、优酷土豆以及新伙伴金利科技是着迷集团商业体系的有力加持,资本雄厚。同时新的合作伙伴在游戏领域投并购上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对于西方游戏的引进上更加得心应手。

其二是投资组合优势:以着迷WIKI的用户互动平台为基础,在游戏进入中国游戏市场后,通过多维度,多平台的运作,使游戏能够快速深入的与玩家进行匹配,在用户红利已然消失的游戏市场,着迷依然具有聚拢用户的能力。从游戏的引进到解决水土不服,着迷无疑都是较佳选择。

相比于游戏发行商及非游戏行业的中国资本而言,着迷更具有多维性和专业性,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发展势能。

着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阳称,“这个基金帮助我们寻找机会去获得一些成功游戏开发者的所有权。我们投资的模式是关注成功的机构。基金提供给我们资金和游戏开发资源,使我们在西方游戏的引进上,拥有独特优势”。

消息来源:着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