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砖头招聘建筑人才证书服务 避开猖獗的中介挂靠市场

2017-03-22 10:00 8488

成都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砖头招聘推出证书服务平台。砖头招聘产品经理表示,砖头招聘证书服务平台,在将来不仅能完成需求两方的连接,还将向企业和个人提供小额金融服务,如证书使用费用一键支付、垫付等,保证个人在第一时间得到证书收益。还将向个人提供考试相关资料、证书注册、转注等线上线下一条龙服务。

砖头招聘网站截图
砖头招聘网站截图

资质证书挂靠,在建筑行业里不鲜见。供需两旺的挂靠市场,滋长了黑中介,不少从业者身受其害。不少建筑业从业者的证书被中介毫不负责地任意挂出去,证书拿给单位,不管证书去向,不管单位拿来干嘛,不问清楚(只要你给钱我就给证书),拿到钱后就不管不问,出了问题就敷衍了事,各种借口推脱还有一类证书初始注册的个人,中介借口注册一直没公示,拖延支付使用证书的费用。而惯例是证书使用费都是从签协议起算,注册周期也是应该有收益的。

以上两种只是整个挂靠市场中介的冰山一角,中介卡证、压证,出事不管,到时还有拿不回的现象,在建筑行业里不鲜见。很多从业者都受过此类遭遇。砖头招聘(专注建筑行业招聘服务)市场负责人说:证书挂靠是建筑行业里公开的秘密,由于政策监管、信息不畅等原因,一些中介坐收渔利,两头吃钱。虽然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严厉打击挂靠行为,但供需两旺的市场,促成了证书挂靠的繁荣

然而,建筑行业证书资质缺口较大,但一般人才很难自己找到需要证书的企业,由于这种信息不对称,给黑中介留下了操作的空间。砖头招聘除了为建筑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平台,还开辟了“证书服务”,正规渠道,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信息不对称,避开中介。真正实现了企业和个人的无缝对接。不用担心出事儿找不到人解决,不用担心证书“失踪”等等中介机构带来的弊端。

虽然信息不对称滋长了挂靠中介的猖獗,类似砖头招聘“证书服务”这类服务平台解决了两端信息的对接,使信息公开透明,个人不再受中介吃拿卡要之苦。但证书挂靠依旧是政策法规的雷区,一旦被查,有取消资格的危险。个人在挂靠时要权衡利弊,谨慎选择。

消息来源:砖头招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