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尼UC News升级自媒体扶持计划,着力本地自媒体生态构建

7个月内创逾2000万月活,“Super1000”计划助推内容创作职业化发展
2017-03-21 20:44 11198
UC在3月20日于印尼雅加达召开其新财年发布会,交上其战略产品UC News自去年8月正式发布以来7个月的成绩单,并同步推出UC News自媒体扶持计划的进阶版本 -- UC We-Media Reward Plan 2.0。

印尼雅加达2017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继UC联合创始人、阿里巴巴文娱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在月前的印尼本地媒体交流中重点谈到,UC将进一步着力赋能内容创造者、构建本地自媒体生态后,UC在3月20日于印尼雅加达召开其新财年发布会,交上其战略产品UC News自去年8月正式发布以来7个月的成绩单,并同步推出UC News自媒体扶持计划的进阶版本 -- UC We-Media Reward Plan 2.0,加强原有的广告补贴和变现政策的基础上加入“Super 1000”计划,旨在重金扶持印尼自媒体人进行持续的内容创作,稳定自媒体内容输出与加速本地自媒体生态构建。

阿里移动事业群国际业务部UCWeb印尼办公室总经理茹少权分享印尼UC News正式发布7个月以来的成绩
阿里移动事业群国际业务部UCWeb印尼办公室总经理茹少权分享印尼UC News正式发布7个月以来的成绩

阿里移动事业群国际业务部UCWeb印尼办公室总经理茹少权在会上指出,UC News目前已在印尼拥有逾2000万月活用户,2月日均PV超4500万,为UC News对本地化内容分发和内容服务的深入、以及对本地内容营销的探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茹少权表示:“我们看到印尼当前的自媒体行业发展有着当年中国自媒体萌芽期的影子。UC We-Media Reward Plan 2.0里新推出的‘Super1000’计划,是想让自媒体在印尼成为一份令人歆羡的职业,让有才华的作者全心全意为自己的梦想而写作,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计划帮助推动印尼内容产业多样化的持续发展。”

UC高级产品总监左飞、印尼UC News品牌代言人Deddy Corbuzier、阿里移动事业群国际业务部UCWeb印尼办公室总经理茹少权共同启动UC "Super 1000" 计划
UC高级产品总监左飞、印尼UC News品牌代言人Deddy Corbuzier、阿里移动事业群国际业务部UCWeb印尼办公室总经理茹少权共同启动UC "Super 1000" 计划

根据eMarketer数据显示,印尼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到2017年底将达9060万,渗透率达到34.8%,与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相距11.7%。而UC News 1月初公布的调研发现,印尼的在线内容创作者(仅博客主与专业记者、编辑部分)已占全体移动互联网用户的3.79%,与国内公开数据(微博头部大V和微信公众号总量)的初步估算相比,仅落后0.07%。此时UC推出UC We-Media Reward Plan 2.0,在加强原有的广告补贴和变现政策的基础上加入“Super 1000”计划,为在印尼、印度两大海外市场招募的1000名优质自媒体人提供不少于每月1000万印尼盾(折合人民币约5000元)的收入,这对于人均月收入不足两千元人民币的印尼,不但有助于解决创作不足、分发不力、变现困难等本地自媒体行业的难题,且或将掀起本地内容创作者走向职业化的风潮。

以移动浏览器起家的UC,凭借其旗舰产品UC浏览器于2015年拿下印尼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第一,成为“流量为王”时代里印尼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流量入口。去年8月,作为阿里大文娱核心旗舰的UC在印尼宣布平台化的战略升级,从“工具类平台”向“内容分发平台”转型,并推出战略内容型产品UC News,以构建印尼本地内容生态为发展愿景,致力打造以阿里大数据为驱动的印尼第一内容分发平台。同年10月,UC成为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英雄系列电影《奇异博士》在印尼的独家数字宣发合作伙伴,期间,UC浏览器和UC News两大平台为该电影的宣发提供数字营销支持。凭借UC在印尼等海外以及中国市场累积的、以泛娱乐为方向的数字营销经验,该合作成为印尼首个移动内容分发的外国品牌与国际电影发行方以深度数字营销合作,推动影片的本地宣发的成功案例。据茹少权在发布会上的发言,UC未来除了大力扶持印尼自媒体,还会进一步加深与本地和国际内容合作伙伴对内容营销、内容服务等方面的探索。

消息来源:U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