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联储按下加息启动键 宜信财富投米RA表现亮眼

全球资本市场再掀波澜
2017-03-21 10:30 5266
3月16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水平。“投米RA通过优化配置不同地域和不同的资产,有效地分散风险,平滑单一资产的波动。投米RA的投资组合在加息决定后普遍上涨,充分证实了这一策略的有效性。”

北京2017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大洋彼岸的美联储主席耶伦按下了本轮加息周期启动键。当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水平,开启了美国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加息仅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由于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将多次加息的预期声音高涨。美联储委员已一致确认2017年将加息3次。美联储发布的点阵图也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2017、2018年各加息三次。

作为世界较大经济体,美国经济的一举一动均将在全球掀起蝴蝶效应。虽然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次加息完全符合预期甚至“不及预期”,靴子落地前市场就已消化。不过全球资产价格仍将受美联储未来加息节奏的干扰,由此产生的风险不容小觑。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何在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中,敏锐地响应市场,在这一轮波动和风险中找到投资良机?进而享受美元加息带来的红利?答案就是全球资产配置。

事实上,2016年全球汇市波动剧烈,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压力持续上升,存款利率持续走低,国内“资产荒”以及为了财富避险,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意识到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据日前恒生银行及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恒生前海基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内地受访者打算在未来12个月增加全球资产配置。

本次美联储加息事件中各大指数与宜信财富投米RA较大风险级别投资组合的收益波动对比。数据来源:宜信财富投米RA实时数据报告
本次美联储加息事件中各大指数与宜信财富投米RA较大风险级别投资组合的收益波动对比。数据来源:宜信财富投米RA实时数据报告

全球资产配置的大幕已拉开,中国投资市场与海外的联系却依然薄弱。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个人投资者往往缺乏全面操作资产配置的时间和精力,需要专业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有效地连接起本土投资者和国际市场。而宜信财富依托十年财富管理基因打造的智能投顾平台 -- 宜信财富投米RA正是扮演这样一个角色。“通过投米RA把以前只针对高级金融客户服务的私人专属理财服务,提供给中国所有投资者,尤其是新中产人群。希望在市场中起引领作用,把正确的理念推广给市场,帮助新中产人群合理、科学、智能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智能理财投米RA负责人兼首席投资官王福星 Frank Wang 介绍道,“宜信财富投米RA侧重于宜信财富在全球资产配置领域的整体战略与海外优势,通过全球 ETF 投资组合来配置资产。这些 ETF 分别追踪美国、中国、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债券、房地产市场等相关指数,真正实现了跨区域、跨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从而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那么宜信财富投米RA在资本市场发生波动时实际表现到底如何呢?以这次美联储加息为例,“此次美联储加息给全球市场带来很大波动。而投米RA通过优化配置不同地域和不同的资产,有效地分散风险,平滑单一资产的波动。投米RA的投资组合在加息决定后普遍上涨,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策略的有效性。”王福星说道。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投米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