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HS 2017创新创业论坛在沪举办

助力双创释放新生代的创新力量
2017-03-20 11:02 5054
3月17日,由麻省理工、哈佛、斯坦福三所全美顶尖名校大中华区校友会联合主办、宜信财富作为战略合作方的“MHS 2017创新创业论坛”在浦东软件园成功举办。

上海, 2017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创新创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曾助力美国成为全球科技强国,奠定经济霸主地位。而今,经历了多年飞速发展的中国也处于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过程中,双创早已成为毫无争议的“国策”。317日,由麻省理工、哈佛、斯坦福三所全美顶尖名校大中华区校友会联合主办、宜信财富作为战略合作方的“MHS 2017创新创业论坛”在浦东软件园成功举办。宜信财富优秀合作伙伴代表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先生出席了论坛。

科技企业的主题依然是成长

创业企业是国家经济未来的栋梁

根据斯坦福在2015年发布的一组数据表明,在所有美国的上市公司中,43%的公司是由VC投资创业公司而成,57%的市值是由这些创业公司所贡献,同时这些创业公司雇用了38%的雇员。

“我们看起来是一个小众的行业,无论是职业发展的路径,还是从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讲都是如此。实际上创新、创业和与之相关的工作都是经济的主题,有很多创业公司都是VC公司,只不过从60年代、70年代到现在,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一些主题。”熊伟铭这样解释道。“美国经济的半壁江山是由创新创业VC推动这个行业而形成的。”

在谈到国内的情况时,熊伟铭对比了20年来创业公司的一些变化,“如果你看今天的创业者,他们都是从大公司出来的,可能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LP的专家,也可能是基因排序或者是肿瘤探测方面的专家,他们今天创业的项目和20年前创业的项目非常不一样”“你较好找一个足够长的跑道,这个跑道也有很好的机会,那这就是较好的投资。”他补充道。

双创行业投资机遇巨大

熊伟铭以华创资本最擅长的三个领域,新金融、新消费、新实业为例,强调在未来足够长的时间内,由于技术的改进,这三个领域里面孕育着巨大的机遇。“每一个创始人都是一个受困的产品用户,所以他才能做成跨时代的产品”,他总结道。熊伟铭在最后鼓励大家加入行业内创新创业的公司,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与宜信财富的长期合作过程中,华创资本投出了大量优秀案例,如量化派、每日优鲜、女神派以及蔡崇达的MAGMODE名堂、韩寒的ONE,还包括铜板街、什么值得买、下厨房等活跃在我们身边的项目,以及同盾科技、别样红、二维火等专注于企业服务领域的项目;投资领域遍布金融、文化、电商和企业服务,投资轮次从早期孵化到B轮领投。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