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成功首航

青海玉树通往首都的天路已架起
2017-03-20 11:04 6230
2017年3月18日18点50分,从北京起飞的首都航空JD5207航班抵达玉树机场,飞机的平稳落地标志着“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

北京2017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18日18点50分,从北京起飞的首都航空JD5207航班抵达玉树机场,飞机的平稳落地标志着“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由空客A319型飞机执飞,每周二、周六共两班。这是首都航空第一次在青海投入正班运力,开通的第一条青海高高原机场航线。它的开通标志着青海玉树自治州通往北京首都的天路正式架起,快速、便捷、高效连接省会贯通首都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将有效促进玉树及周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首都航空JD5207航班平稳降落在玉树机场标志着“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
首都航空JD5207航班平稳降落在玉树机场标志着“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

 

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出席了首航仪式,用简朴而隆重的民族仪式表达对北京=西宁=玉树航线的欢迎与祝福。

玉树自治州作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较高、海拔较高、人均占有面积较大、生态位置重要的一个自治州,是康巴文化的孕育地,青海、四川、西藏交界处的民间贸易集散地,拥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地域优势。但独特的地理形势造成的交通不便也成为玉树向外发展、经济增长的巨大障碍。

首都航空作为民航企业中坚力量,一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一路一带”国家战略沿线城市及重点地区的航线建设与经济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作为北京本土航空企业,首都航空承担着服务北京首都,完善城市国际化交通网络的责任与义务。首都航空目前共执飞200余条境内外航线,覆盖中国众多城市和地区,航线连接亚洲、欧洲、澳洲、以及美洲。在这些国内外航线网络的建设运营过程中,首都航空积累了丰富的高原机场飞行经验,也为架设玉树高高原机场的特殊天路奠定了技术基础。

2016年6月,首都航空与青海省玉树自治州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构建首都至西部偏远地区的空中桥梁,推进三江源地区的开发与保护,促进玉树地区经济发展。2017年3月7日,首都航空A319-133型飞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3月18日,北京=西宁=玉树航线正式开通,为玉树州构建了一条快速、便捷、高效连接省会贯通首都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该航线的开通节约了玉树及周边偏远地区人民的出行时间与交通成本,特殊天路的架设必将为玉树及周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与希望。

消息来源: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