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无到有 青雅钟表诉说肯宁家百年辉煌历史

2017年巴塞尔钟表展即将在3 月23-30日举行, 作为受邀参展商之一的肯宁家已经是第43次参 展, 而肯宁家在国内唯一的总代理青雅钟表自然也不能错过这个好时机,向大家诉说肯宁家的百年辉煌历史。

上海2017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巴塞尔钟表展即将在323-30日举行,全世界重要、较大规模的钟表珠宝博览会,被誉为“钟表界的奥斯卡”。作为受邀参展商之一的肯宁家已经是第43次参展,这家现存古老的落地钟、挂墙钟和壁炉钟机械机芯制造商已将巴塞尔钟表展当成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而肯宁家在国内唯一的总代理青雅钟表自然也不能错过这个好时机,向大家诉说肯宁家的百年辉煌历史。

在受肯宁家之邀的上海青雅钟表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振强看来,肯宁家在巴塞尔的每次亮相,几乎都能掀起机械钟的技术革命,比如1976年1985年1996年的巴塞尔钟表展。时至今日,肯宁家仍然为全世界提供最为出色的机械机芯,长达百年的技术累积,使肯宁家成为较好的机芯及机械钟生产商。而在同为西方机械钟的品牌中,肯宁家在国内高端时钟中受欢迎程度是较高的,也是销量较好的。

上海青雅钟表为国内较大的机械钟进口商,这家已经扎根国内近20年的港资钟表企业,是肯宁家在国内唯一的总代理。

的确,现在很多人都在惊叹肯宁家今日取得的成就,殊不知,肯宁家有今日之辉煌,也是积跬步才至千里,其发展历程也一度危机重重,翻开肯宁家长达百年的历史,其发展历程就如同一部跌宕起伏的励志电影,只是这部电影是真实的而不是改编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黑森林,位于德国西南的巴符州山区,从巴登巴登往南可一直蜿蜒到弗赖堡。黑森林作为德国神秘的土地,不仅有闻名于世的黑森林蛋糕,也孕育了《格林童话》、《白雪公主》等动人童话,更是享誉世界的德国钟表之乡,肯宁家就诞生于此。

1912年,约瑟夫·肯宁家(Joseph Kieninger:1872-1936)投资1400马克在黑森林创立肯宁家工厂,由此,一段传奇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肯宁家创始人约瑟夫-肯宁家(摄于1930年)
肯宁家创始人约瑟夫-肯宁家(摄于1930年)

或许很多人都没想到,今日大名鼎鼎的肯宁家,当时只是一间小小的工厂,约瑟夫·肯宁家在创立肯宁家时,也已经是年过40的中年大叔,肯宁家较早生产的产品也不是机械时钟,而是煤气计时器,不过从创立第一天起,约瑟夫·肯宁家就特别注重及强调较高的质量,没有他自己亲自检查过的,一个机芯都不能离开工厂。可靠而优质的产品带来了快速增长的需求,在1913年1月,肯宁家已经雇佣了18个工人。

初露锋芒,小试牛刀

不久之后,当初的厂房就显得太小了,约瑟夫·肯宁家不得不去寻找新厂房,1917年约瑟夫·肯宁家将工厂迁至位于黑森林和斯瓦比亚中间的美丽安静的艾丁根村庄,这一位置有足够大的地方预留给日后的扩张。

1921年,他们开始在新工厂中生产时钟,得益于当时时钟业的繁荣,工厂扩大生产规模,于1927年新建了一幢厂房。

他们辛勤工作所获得的经济上的成功,肯宁家家族于1929年购买了第一辆汽车,在照片上可见公司创始人和他的三个儿子、女婿及这辆崭新的德国欧宝汽车。

公司创始人和他的第一辆车
公司创始人和他的第一辆车

拳头产品问世,奠定行业地位

当时的肯宁家,除了有约瑟夫·肯宁家坐镇指挥外,还有一人,正是他的发明,让肯宁家在短时间内名声大噪,一举奠定行业地位。他就是老约瑟夫其中的一个儿子,威廉·肯宁家(Wilhelm Kieninger)。

威廉·肯宁家是一名精密机械学徒,当时也在家族企业工作。1930年,威廉·肯宁家发明了创时代的机械机芯,即现今H系列机芯的基础,这款落地钟机芯的发明使肯宁家成为报时报刻机芯方面的专家,并1931年被授予专利保护。

威廉-肯宁家和他的杰作,H系列机芯
威廉-肯宁家和他的杰作,H系列机芯

危机之下,逆势崛起

跟很多伟大企业一样,其发展注定不会一帆顺风,肯宁家的第一次危机来了。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肯宁家生产一度出现危机,60个男工人中,29个被征调上战场,无奈肯宁家只得依靠家庭工人以及雇佣妇女保证生产,此外战争初期,肯宁家时钟也被禁止出售,直到1941年,肯宁家才被允许在德国市场上生产及销售时钟。这段时间对肯宁家来说,可谓最黑暗时期,所幸黑暗尽头就是光明,坚持不间断生产,让肯宁家终于看到曙光。

二战后,得益于德国经济复兴计划,经济开始繁荣,人们对家具的需求日趋增多,自然也包括时钟。到20世纪50年代,肯宁家时钟和机芯已远销50多个国家,到1960年,肯宁家员工人数超过150人。

坚持传统,终过难关

时间转眼到了七十年代,刚刚恢复元气的肯宁家,这次又迎来了全球经济危机。1975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联邦德国遭遇其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与此同时,石英钟开始流行起来,一时之间,机械钟落伍的声音在市场上蔓延,也导致很多时钟公司破产,或者转型生产石英钟。肯宁家仍旧坚持传统理念,继续生产高精度、高技术的机械机芯以及高质量的时钟,不过这时肯宁家也不得不忍受销售直线下滑的困境。

肯宁家坚持传统的努力终究迎来上天眷顾,1976年,肯宁家在巴塞尔钟表展上推出“维也纳街灯”索式驱动挂钟,这款德国时钟工艺的杰作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有1000件这款产品被制造出来并销往世界各地。

1977年,肯宁家奉献出一款带九音铃并具有三重音乐的机芯,直到今天也只有肯宁家能够系列生产。

艰难时刻,砥砺前行

当肯宁家时钟传承到第三代继承人时,厄运却接连降临在这个大家庭身上:1982年,负责机芯发展的格哈德·肯宁家(Gerhard Kieninger),在一场车祸意外中丧生,年仅46岁。公司的资深合伙人,小约瑟夫·肯宁家于1984年去世。仅仅一年后,在机芯研发方面有杰出成就的威廉·肯宁家也不幸去世。

家族核心成员的接连离去,肯宁家一度面临运营危机,不过肯宁家很快重振旗鼓,不断用新品打破外界的疑虑,1985年,在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上, 肯宁家将世界上较小的J-系列三重音乐机芯推向市场。这种机芯的发明,将原本只能安装在大型落地钟里的机芯功能,拓展到壁炉钟和挂钟上。

再次面临考验

1987年,正当肯宁家欢呼雀跃公司成立75周年之际,却又面临再次危机的考验,当时,公司有近70%的时钟机芯产量是出口至美国。然而美元开始严重贬值,导致了一直依赖的重要市场崩溃了。在石英钟出现时就已经有大量的公司破产倒闭,到了1988年,原本在1970年还剩下的280家公司又只剩下了166家继续经营。

新的一页 走进新时代

都说危机危机,有危就有机,经济不景气时也是兼并重组,扩大规模的好时机,经过一年的规划,一年的施工,1990年,肯宁家搬到了5500平方米的新工厂,所有的生产都在地面一层,1993年肯宁家投入美国霍华德·米勒(Howard Miller)公司怀抱(世界上较大的时钟制造商),1994年,迈克尔·舒茨(Michael Schutz)出任总经理。

新的厂房,新的展厅,自然也取得了新的成果。1996年,肯宁家在巴塞尔展览会上肯宁家推出了第一款带月历钟盘的时钟,限量500台。

2002年,肯宁家生产的机芯达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肯宁家的创新产品在众多时钟杂志上发表并得到了公众认可。

肯宁家100年

不知不觉已经100年了,或许你家里还有从你爷爷辈传下来的肯宁家时钟,经历各种危机,肯宁家始终屹立不倒,时至今日,肯宁家凭借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优质机芯的代名词,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100年过去了,肯宁家依旧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前进永不停歇!

肯宁家,永远在路上

北宋大文豪苏轼在《晁错论》留下名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纵观肯宁家百年历史,有今日之辉煌,除有超群盖世的才华,坚韧不拔的意志也是成功的关键。

唐太宗李世民《旧唐书·魏徵传》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希望肯宁家百年的历史可以为今日之企业借鉴,知兴替方能避劫难。

期待肯宁家200年历史……

消息来源:上海青雅钟表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