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春糖在即,京东新通路带来了哪些干货?

京东
2017-03-20 08:00 6438
3月23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在成都拉开序幕。有着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被业内人士称为“天下第一会”。作为国内快消B2B领域的一匹黑马,京东新通路将首次亮相本届糖酒会。

成都2017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在成都拉开序幕。有着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被业内人士称为“天下第一会”。作为国内快消B2B领域的一匹黑马,京东新通路将首次亮相本届糖酒会。

那么问题来了,本次春糖,京东新通路到底为品牌厂商带来了哪些干货?也许,我们能够从其最近放出的各种“花招”中找到线索,我们先来讲三个段子。

“大”带“小”,再玩跨品类营销

对京东新通路有所关注的各位人士想必记得,去年新通路为众果果汁和双鹿电池成功策划了联合营销试点项目。时间转到今年3月,新通路又为新品牌“咪雅”牙刷如法炮制,只是这次出山站台的老大来头非常大 -- 王老吉+脉动,这样的资源恐怕也只有京东才调得动

1箱王老吉+1箱脉动的促销价是92元,再赠送价值12元的咪雅牙刷,共6支。不用问,效果想必杠杠的。咪雅牙刷在京东新通路的B2B电商平台“京东掌柜宝”3天出货超过1万套。对比前7日,咪雅的日均销售量增长了25倍,同时,门店覆盖数量也比活动前增长了近500%。

脉动+王老吉与咪雅牙刷联合促销
脉动+王老吉与咪雅牙刷联合促销

抢占排面,让新通路价值增值

很多品牌厂商已经意识到了B2B电商仅仅是商品销售的平台,更是终端陈列、抢占排面的秘密武器。京东新通路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颇精此道。

2017年3月1日到15日,拜尔斯道夫和新通路开展战略合作,针对渠道重点单品进行货架陈列,促进到店产品的动销周转。首先,以慧眼大数据为基础,双方共同选择、确定渠道畅销单品,并定向筛选出目标门店。门店店主在线上领取任务,并按照要求进行陈列,任务完成后上传照片并获得相应奖励。

整个过程以大数据为基础,线上线下联动,一气呵成。执行速度快、效率高,让过往传统渠道克扣截留促销资源,再也无机可乘。同时,也使对门店执行效果的监督落到实处。从发放任务、完成任务、获取奖励到再次进货,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营销链条,最终让品牌商与门店店主双双受益。

舒蕾系列产品在门店的展示
舒蕾系列产品在门店的展示

新品铺市,创造“新通路速度”

再来看看第三个段子 -- 脉动放大招了,更重要的是,脉动通过新通路独家放大招了!

3月13日早8点,达能集团全新子品牌复合水果饮料“柠檬来的”在京东掌柜宝独家首发。“柠檬来的”3月11日就已经进入京东新通路仓库。掌柜宝的地勤小哥们利用周末两天展开宣传攻势,憋大招,坐等周一一早开仓放粮。

果不其然,周一早8点,订单就蜂拥而至。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柠檬来的”三小时售完首批总量的50%,到下午5点左右,全部新品已经抢购一空。而且,当天上午11点前下单的店主们,有人下午3点多就收到货了。而前几天报道中提到的刘大叔,是下午5点多收到的,只能算是平均水平。达能电商负责人对“新通路速度”感到颇为惊讶:“这个铺货速度太快了,以往简直不敢想象。”

懂行的人都知道,以往品牌商利用传统渠道将新品发货给终端小店,产品先是从厂家的库房到经销商库房,再由经销商配送给终端。即使是第一个收到货的小店,这个过程最起码也要3-7天以上,铺完首轮目标门店,达到一定的“面儿”,则需要至少半个月到1个月,而对于很多低线城市的门店来说,拿到新品可能要几个月之后。由此,“新通路速度”可见一斑。

“柠檬来的”新品在掌柜宝首发
“柠檬来的”新品在掌柜宝首发

除了这三个段子,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个武器 -- 京东新通路于2016年底正式对外发布的慧眼大数据系统,堪称让品牌厂商盲打成为历史。详细内容不复赘述,有兴趣的诸位请自行百度。有一点可以肯定,在2017年京东召开的年会上,刘强东在公布未来十二年战略时,再三强调了“技术”的重要性。可以想见,慧眼的未来可能会突破常人的想象。

那么,首次参展春糖的京东新通路究竟能给品牌商带来什么,就需要大家亲赴展会去洽谈了。从已经披露的消息可以知道,京东新通路首次参展,举办了“春糖论剑”活动,诚邀品牌商深度合作。对于食品饮料、中外名酒和粮油副食等品类的厂商来说,只要具备优质的商品、稳定的货源、有竞争力的价格,就有机会与京东新通路进行合作。同时,新通路将提供定制化的快速分销、精准营销、终端行销和大数据等服务,充分发挥京东全平台的价值。

关于京东

京东(JD.com)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中国收入规模较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较佳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微信和手机QQ入口,京东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京东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较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运营了256 个大型仓库,拥有6906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655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和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消息来源:京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