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SupplyFrame集团正式发布“买芯片网”

-- 元器件网上交易平台之争再添新军
与非网
2017-03-17 17:33 15184
2017年3月14日,由与非网协同兄弟网站Findchips以及买芯片网(Bom2Buy)共同举办的首届电子元器件供应链鸡尾酒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苏州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14日,由与非网协同兄弟网站Findchips以及买芯片网(Bom2Buy)共同举办的首届电子元器件供应链鸡尾酒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这次活动聚集了近200位电子行业资深从业者,其中80%的嘉宾是来自OEM、PCBA和终端设备厂商的采购主管和研发经理,15%的嘉宾为来自全球领先的授权代理商和芯片原厂的高管,另外5%的观众来自于媒体和资深行业用户。

首届电子元器件供应链鸡尾酒会成功举办
首届电子元器件供应链鸡尾酒会成功举办

作为与非网媒体集团的母公司,美国著名电子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商SupplyFrame集团也在这次活动上将面向中国市场的元器件查询和交易平台“买芯片网”(www.bom2buy.com)正式推荐给行业用户。

SupplyFrame集团2006年起步,从建立半导体行业广告联盟开始,通过兼并收购和自主研发,逐渐将业务版图扩大到元器件搜索引擎(www.findchips.com)、电子制造供应链询报价工具 (QuoteFX),并构建最活跃的中外电子技术交流社区(面向北美的www.hackaday.com及中国本土的与非网)。如今,这家公司每月为700万全球电子工程师和采购人员提供9000万专业网页信息、并处理来自用户的上亿个元器件价格和库存查询请求。

SupplyFrame集团创始人兼CEO Steve Flag
SupplyFrame集团创始人兼CEO Steve Flag

据买芯片网总经理、与非网创始人苏公雨介绍,买芯片网(Bom2Buy)如同一个本土化、创新化的中文版Findchips网站,在充分利用母公司SupplyFrame的元器件搜索引擎技术、继承其与全球顶级分销商的实时数据库接口之外,Bom2Buy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在BOM表单上传、结果筛选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多种优化,还特别注重加入中国本土授权经销商的价格库存信息。

买芯片网总经理、与非网创始人苏公雨
买芯片网总经理、与非网创始人苏公雨

在分析该平台和其他元器件交易网站的不同之处时,苏公雨强调Bom2Buy的三大运营原则:第一,所有订单直接从后台发给用户自行选择的授权分销商,Bom2Buy不拆包,不转运,也不碰库存,只是一个智能化的信息整合、撮合供求的第三方平台。“考虑到目前的商业环境,我相信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假冒伪劣、杜绝二次配送货过程中的人为失误,”他说,“这是团队在接近一年的调研过程中,不断坚定的一个理念。”

第二,Bom2Buy上的买卖双方保持信息透明。也就是说,Bom2Buy上的买家可自由挑选自己喜欢的卖方,卖方也将掌握买家的全部个人信息,确保货送到位。这一商业模式并没有切断买卖双方之间的纽带;而这也保证我们能够得到分销商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从而保证我们可以拿到各家的实时库存。

第三,Bom2Buy将嫁接Findchips在元器件价格走势、库存风险预测方面的大数据挖掘优势。据苏公雨介绍,SupplyFrame公司负盛名的元器件搜索引擎Findchips日前已经推出功能更强大的付费版本“Findchips Pro”(Findchips专业版),该版本将为所有付费用户提供所有元器件型号的价格走势预测和库存风险预警。“我们很快会将某些核心的特色功能,体现在Bom2Buy的查询结果及采购建议中去。”

除此之外,苏公雨透露,Bom2Buy还将站在兄弟网站Findchips的肩膀上,探索全新的“全息采购信息链条”。“我们正在筹划将其他与非网媒体平台上的特色技术资讯,比如原厂供应商的股票价格波动、热门应用方案的元器件design-in拆解等等,置于Bom2Buy网站的元器件采购‘背景板’上我们希望专业用户在做出自己的采购决策时,可看到一个更完整、更深入、更多元化的参考信息场景。”

观看买芯片网Bom2Buy的官方宣传片,可以点击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0NDg3MjU2MA==.html

消息来源:与非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