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综合实力第一 浪潮天元大数据“亮剑”2017中国IT市场年会

2017-03-17 16:06 6078
3月16日,主题为“智能时代·数字经济”的2017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天元大数据强势捧回2016-2017中国大数据市场综合实力第一、2016-2017中国较佳大数据交易平台(天元大数据网)两项殊荣。

北京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3月16日,主题为“智能时代·数字经济”的2017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两院院士、IT业界领袖、重点园区领导等嘉宾出席,关注智能时代科技新动态,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充分挖掘创新发展新动能。会上,天元大数据强势捧回2016-2017中国大数据市场综合实力第一、2016-2017中国较佳大数据交易平台(天元大数据网)两项殊荣。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意义。1月17日,工信部正式对外发布《2016-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

可见,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浪潮席卷下,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以其万亿市场规模在“工业4.0”时代发挥巨大作用。在新经济时代,大数据一方面促进了不同行业间的融合,催生了新的生产方式和业态,另一方面还带来了商业模式的突破性变革。

多年来,浪潮一直倡导、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凭借海量数据聚合处理的技术优势积累了50PB数据。20000+采集节点、500TB的日处理能力、10+大数据标准规划、169项大数据专利、5个国家重点课题、三个重点实验室,这一个个的数字正是浪潮在大数据领域综合实力的较佳体现。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为工商、税务、海关、统计、传媒等行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服务,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为广州、江门、佛山、哈尔滨、青岛、济南等地提供数据开放服务;规划成立100个专业领域的数据所,开展专业化数据采集,解决当下没数据、找数难的问题。

基于建立一个全国较大数据资源与交易平台的理念,浪潮重点打造天元大数据(网+库),把数据作为资源进行聚集和交换,解决了数据的来源分散和流通不畅的难题,并做到以数据为中心,通过聚合数据、应用数据来释放价值。目前,天元大数据网已聚集2万多名交易用户,超过5万用户在线使用这些数据创业创新。用户可在天元大数据库查看原始数据、数据报告并下载使用,获取商品零售、生活服务、企业画像等22个行业的数据资源。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已经做了大量实践和积累,独创“公司+创客”大数据双创模式:以天元大数据(网+库)为依托,在全国招募10000名AB创客,免费提供数据资源、采集工具及大数据技术培训,支持100万人就业。目前,已陆续在上海、沈阳、济南等地发布“百城万客”双创行动计划,联合政府在贵阳、成都、长春、满洲里、常德等地建设创客中心,已发展创客一万余名,创造经济价值十亿余元。

不久前,浪潮将AB创客升级为“中国数商”,“浪潮将致力于成为流通领域的阿里巴巴!”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浪潮要构建一个面向全社会、低门槛的创业大平台,大数据双创培育出的数商,将成为继电商后推动产业转型的新力量和创新创业的爆点。大数据是万亿级产业,只有大数据才撑得起在全国铺开的双创大盘。

浪潮提出了数据社会化这个概念,孙丕恕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迈入了数据商品化的初级阶段,当务之急是让更多数据流通起来,激活中国数商产业的发展潜能。”数商产业生态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力。浪潮要为这些数商搭建大数据开发、收集与交易的平台,免费提供数据、开放工具和技术。

要做数据流通领域的阿里巴巴,浪潮就必须拥有足够的价值数据。借助天元大数据网,浪潮一方面直接采购或采集一些数据,或委托B创客找数据、采数据;构建100个数据所,建立起行业数据的壁垒;联合合作伙伴建立大数据联盟,或采购拥有数据源的公司,构建起自己的数据源。

通过建立从数据生产、到数据交易、再到数据应用的大数据产业生态链,浪潮把各个环节全部纳入,打造了全国较大的大数据联盟:天元数盟,已吸纳百分点、卓创资讯、上海青悦等百余家企业加入。天元大数据致力于为社会理性发展提供可信数据支撑,并凭借在大数据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天,浪潮天元大数据荣获中国大数据市场综合实力第一实至名归。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