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larivate Analytics设立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

旨在纪念这位博士为信息科学做出的非凡贡献
Clarivate Analytics
2017-03-17 09:26 9673
为纪念具有远见卓识的数据库Web of Science创始人和信息科学开拓者尤金-加菲尔德博士所做出的非凡贡献,Clarivate Analytics于3月17日宣布设立“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

费城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为纪念具有远见卓识的数据库Web of Science创始人和信息科学开拓者尤金-加菲尔德(Eugene Garfield)博士所做出的非凡贡献,Clarivate Analytics 宣布设立“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Eugene Garfield Information Sciences Pioneer Award)。该奖项将每年颁发给至少一位具有发展前景的信息科学家,而知名科学计量学家委员会将评选出获奖者。

Clarivate Analytics 是 Web of Science 和《Journal Impact Factor》(期刊影响因子)的所有者,目前通过思想领导力计划,为科学计量界人士的创新型研究提供支持,而这项计划可以使研究者获得 Web of Science 数据,并能角逐美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 (American Socie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的“杰出教师奖”(Outstanding Teacher Award) “论文开题报告奖”(Dissertation Proposal Award) 等多个奖项,上述这两个奖项均由加菲尔德博士在上世纪80年代初设立。全新奖项“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将支持更多的研究者推动信息科学领域的发展,并在加菲尔德博士所做出的非凡贡献的基础上继续前进。

Clarivate Analytics 科学与学术研究事业部将在加菲尔德博士初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前进,而后者开发了《Science Citation Index》(科学引文索引)、Current Contents 和科学领域的众多其它索引。通过对数据导向型科学进行重大变革,Clarivate 成为了面向全球研究组织提供引文、创新型数据和分析的领先提供商。

Clarivate Analytics 政府与学术界全球负责人杰西卡-特纳 (Jessica Turner) 表示:“我们欣然宣布设立该奖项,以表示我们对加菲尔德博士的敬意,后者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者,也是许多人的同事和朋友。今年晚些时候,Clarivate 会将科学计量界人士聚集在一起,以纪念加菲尔德博士所做出的非凡贡献,并公布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的首位获得者。”

Clarivate 每年至少会有一个奖项颁发给科学计量领域最具创新的研究,而该研究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于此领域。该奖项将颁发给青年研究者(例如限制学历不超过博士 + 工作不超过10年的候选者),并且依据参选的标准和研究者的需求进行评选。除了颁发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以外,Clarivate Analytics 还将为成功参选者提供实际支持并使其能获得 Web of Science 数据。

尤金-加菲尔德信息科学开拓者奖的在线申请工作将从2017年4月开始。在此之前,任何有意参选者都必须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danielle.connelly@clarivate.com,进行登记,从而获得该奖项接受报名的通知。

消息来源:Clarivate Analy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