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家庭常备药评选榜单揭晓 半亿网民票选常用药品

家庭医生在线
2017-03-16 17:56 18227
2016中国家庭常备药评选榜单于2017年3月16日正式揭晓,年度药箱指南由家庭医生在线、一点资讯及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为您呈献。

广州2017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中国家庭常备药评选榜单于2017年3月16日正式揭晓,年度药箱指南由家庭医生在线、一点资讯及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为您呈献

家庭是幸福生活的一种存在,人生在世,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守护,比如孩子,孩子是家庭中必不可缺的成员,但孩子也是比较脆弱和容易受伤的,由于身体各方面的发育不成熟,加上年龄较小,也缺少保护自己的常识,所以在生活中极其容易受到伤害,特别是不小心生病的时候,全家都会非常担心,相信很多家长对此深有体会,所以家庭常备药品的重要性就非常明显了,可以在孩子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把伤害减小到较低。

另外还有家庭中老人也是比较脆弱的,随着年龄的增加,老人的身体机能退化,免疫力等等都会降低,也很容易受到伤害。甚至在心脏上都会出现严重的问题。所以家庭常备药也是必不可少,特别是家里有心脏病的老人一定要家中常备救心丸。

不过虽然这些常识大家都知道,但是由于很多人没有碰到突发的事件,也没有意识到常备药品的重要性,家里很少或者根本没有购买有关常备药品,也不知道选购什么品牌的常备药品。那如何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为了进一步让老百姓意识到家庭常备药品的重要性更好地选择可靠有效的家庭常用药品,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影响力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携手日活跃用户高达4800万的,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一点资讯和国内规模和影响力都位居前列的消费者与媒介研究机构 --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在“公开、公正、透明、全面、完整”的原则下,于去年联合开启了“2016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评选活动

上亿网友高度关注 药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活动从第一阶段筛选“药品评选候选名单”开始,就有着强大的数据支持及专家指导,兼备权威性及可靠性。线上数据支持有一点资讯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及家庭医生在线权威数据库的大数据,线下以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专业调查统计为重要评选依据,再加上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的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团的严格筛选下得出候选名单,最终评选出包含民众最常用的感冒药、肠胃药、隐形眼镜护理液、心血管病等15大类、近200种的常备药品候选名单。

这份家庭常备药品候选名单在2016年12月1日启动了网友投票模式,网友纷纷在活动专题页面里为自己最常用、最喜欢的药品投上了肯定的一票,投票历时30天,活动专题投票页面流量突破1亿,总票数高达5000万,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庭常备药评选!在网友参与投票后,通过专业评选规则及算法统计,再结合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专业调查统计,并特邀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的专家顾问团提出专业意见后得出了2016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最终榜单。

这场由一点资讯、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家庭常备药品评选盛典,评选结果现将正式为您揭晓

赠予全民一份最具人气、较使用、较便利的家庭药箱指南

此次评选结果囊括家庭最常用的15大类常用药品,共有73种家庭常用药荣获2016中国家庭最常用药品排行榜包括:

【中国家庭最常用肠胃药】

第一名:江中健胃消食片
第二名:多潘立酮片(吗丁啉)
第三名:三九胃泰颗粒
第四名:藿香正气口服液
第五名:诺氟沙星胶囊

【中国家庭最常用创可贴】

第一名:邦迪透明防水创可贴
第二名:云南白药创可贴
第三名:消毒弹性创可贴

【中国家庭最常用外用妇科用药】

第一名:妇炎洁(植物本草抑菌洗液)
第二名:洁尔阴洗液
第三名:达克宁硝酸咪康唑栓
第四名:顺峰妇康安克霉唑乳膏
第五名:金妇康消糜栓

【中国家庭最常用内用妇科用药】

第一名:妇科千金片
第二名:妇炎康软胶囊
第三名:花红片(花红)
第四名:同仁乌鸡白凤丸(大蜜丸)
第五名:金鸡片

【中国家庭最常用痔疮药】

第一名:复方酸藤消痔胶囊
第二名:敬修堂化痔栓
第三名:九华痔疮栓
第四名:马应龙麝香痔疮系列
第五名:功达痔特佳片

【中国家庭最常用感冒用药】

第一名:三九感冒灵颗粒
第二名:白加黑氨酚伪麻美芬片/氨麻苯美片
第三名:新康泰克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
第四名:香雪抗病毒口服液
第五名:维C银翘片

【中国家庭最常用口服抗过敏药】

第一名:皿治林咪唑斯汀缓释片
第二名:氯雷他定糖浆
第三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
第四名:开瑞坦氯雷他定片
第五名:依巴斯汀片

【中国家庭最常用口腔咽喉用药】

第一名:金嗓子喉片
第二名:咽炎片
第三名: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
第四名:桂林西瓜霜
第五名:众生丸

【中国家庭最常用内服止痛药】

第一名:百灵复方天麻片
第二名: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
第三名: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第四名:卢宁罗通定片
第五名:正清风痛宁

【中国家庭最常用外用止痛药】

第一名:三九复方醋酸地塞米松软膏
第二名:达舒克硝酸咪康唑乳膏
第三名:硝酸咪康唑乳膏
第四名: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
第五名:莫匹罗星软膏

【中国家庭最常用皮肤药】

第一名:敬修堂跌打红花油
第二名:和兴白花油
第三名:黄道益活络油
第四名:斧标正红花油
第五名:花红消肿止痛酊

【中国家庭最常用心脑血管药】

第一名:复方地舍平片(降压乐片)
第二名:阿司匹林肠溶片
第三名:0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
第四名:尼莫地平片
第五名:压氏达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中国家庭最常用眼药】

第一名:红霉素眼膏
第二名: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
第三名:复方磺胺甲噁唑钠滴眼液
第四名:萘敏维滴眼液
第五名:四味珍层冰硼滴眼液

【中国家庭最常用隐形眼镜与隐形眼镜药水】

第一名:博士伦隐形眼镜
第二名:博士伦护理液
第三名:海昌隐形眼镜
第四名:海昌护理液
第五名:强生隐形眼镜

【中国家庭最常用止咳药】

第一名: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
第二名:一力咳特灵片
第三名:三九强力枇杷露
第四名:益佰半夏止咳糖浆
第五名: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

活动的圆满结束、评选结果的正式出炉,完全实现了活动的初衷:赠予全民一份权威靠谱、具有实际意义的“家庭药箱指南”让民众可根据“2016中国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中的药品评选结果选购最具人气、较使用、较便利、最具影响力的家庭常备药,进一步有效避免老百姓家中同类别药品重复浪费、家人盲目用药、家中缺乏“好”药等问题

一如既往以让民众安全用药,放心用药,用良心好药己任

这个集“权威、靠谱、专业、精确”等诸多优点为一体、融合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机构专业意见和一点资讯4.6亿用户数据的国民用药习惯大数据结果的榜单,主办单位一致表示在2017年还将进一步对评选机制进行微调,扩大候选名单,让更多的好药品能接受网民的票选,对家庭常备药品进行更多健康科普知识推广,让基层居民从家庭用药习惯抓起,择优选择家庭常用药品,真正做到医促进全民健康

最后,活动发起人家庭医生在线副总裁麦延表示:“2017年,家庭医生在线将携手一点资讯、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等合作伙伴再次举办这样可以加强人们对家庭常备用药的认识和管理的药品评选活动,并将在2017年四季度推出2017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网络评选投票环节,届时欢迎广大民众继续支持、认可和参与我们的活动,以更好地维护各位的身体健康。家庭医生在线也将一如既往地以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为宗旨,以让民众真正做到安全用药,放心用药,用良心好药为己任,继续响应人民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