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美控股子公司作价135亿 获25亿元投资 谋求A股上市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7-03-16 10:44 12910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成都润运,作价135亿元人民币,获第一批策略投资者增资25亿元人民币,包括建银国际、东证归鼎、合盛深圳及中泰创展,交易完成后,其将合共持有成都润运经扩大股权合共约15.63%。

香港2017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星美控股”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联交所股票代号:198)欣然宣布,旗下子公司成都润运,作价135亿元人民币,获第一批策略投资者增资25亿元人民币,包括建银国际、东证归鼎、合盛深圳及中泰创展,交易完成后,其将合共持有成都润运经扩大股权合共约15.63%。

本公司一直竭力引入策略性投资以配合未来快速发展。自本公司开展引入策略性投资者工作以来,各界反应热烈,今次增资所得资金将用作建设、收购新电影院及偿还部分带息债务。另外,中泰创展、合盛深圳、东证归鼎及建银国际已同意就签署各自的增资协议后的潜在重组及收购无条件支持及与成都润运合作,以促使成都润运在中国资本市场有更佳的发展。

按照2016年底,成都润运260家运营影院,投前135 亿人民币的估值基础计价。公司目前运营电影院309家,不排除未来以类似方式融资以解决影院扩张的资金需求,并将注入成都润运的注册资本及资本公积金。增资金额乃经参考(其中包括)成都润运于2016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成都润运分别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及2015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未经审核财务资料、成都润运的业务表现及发展潜力、投资者对成都润运现在及未来财务状况评估及当前于中国境内文化娱乐事业市场的情况、成都润运的发展策略,以及建议重组的潜在协同效应及裨益而经公平磋商后厘定。公司将继续依据行业状况积极拓展影院业务,坚定实践“一县一院”策略,提升盈利和核心竞争力。资金到位后,星美控股2017年将全力挑战500家电影院的目标。

本次增资协议完成后,本公司将研究透过建议重组,将成都润运及其相关资产及业务于中国A股市场上市的可行性进行研究。由于成都润运及其相关资产及业务都在中国境内,本公司务求其若能成功于中国境内A股市场上市,将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不排除未来或会引入更多策略投资者。

作为中国文化传媒行业领军企业,星美集团旗下拥有两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星美控股(00198.HK)、星美文化(02366.HK),依拓星美控股电影业务的渠道优势,为星美集团各子公司提供了业务基础。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专注发展其核心电影院业务,同时加大投资于拓展非票房业务,依拓电影院业务的基碍,发展汇聚万种以上生活商品、服务上亿消费群体的商业模式,预期将可大大提升集团的盈利规模和核心竞争力。

有关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编号:00198HK)为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影院运营及新增值业务(星美生活及广告及宣传业务)。在强大的管理团队和强劲的业务网络下,星美的电影院数量由2009年的3家大幅增加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250家。

 

消息来源: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19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