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海控股公布二零一六年全年业绩

南海控股有限公司
2017-03-15 13:56 8253
南海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915.6百万港元,同比上升112.3%。董事会决定建议就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付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2港仙。

- 电影+战略全面落地、内容产业链全域进军
- 房地产营收带动盈利、企业IT服务竞争力不断提升

香港2017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财务及业务摘要

  •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15.6百万港元,同比上升112.3%。
  •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净额约1,359.6百万港元。
  •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公司拥有人应占资产净值约4,051.8百万港元。
  • 2016年大地影院含税票房收入达到22.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1%,全国占比约为4.9%,位列全国影院投资管理公司第二名。
  •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营业额约4,524.9百万港元,除所得税前溢利净额约2,695.4百万港元。
  • 在2017年1月25日,大地影院集团收购橙天嘉禾影城(中国)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大地影院所经营的影院数将增加至426家,银幕数将增至2,442块,进一步巩固其全国第二的市场排名。
  • 董事会决定建议就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付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2港仙。

南海控股有限公司(“南海控股”或“公司”;股份代号:680.HK)今日宣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915.6百万港元,同比上升112.3%。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净额约1,359.6百万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资产净值约4,051.8百万港元。董事会决定建议就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付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2港仙。

2016年度,对于南海控股而言是转折性的一年。旗下房地产板块业绩表现优异,位于深圳的旗舰项目“半岛.城邦”三期于年中开盘销售,2016年度累计销售768套,累计预售额已达112.7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四期工程进度正全速推进,预计在2017年内达到预售条件。

文化与传播方面,2016年,大地影院含税票房收入达到22.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1%,全国占比约为4.9%,位列全国影院投资管理公司第二名,观影人次达到7,325万,再创历史新高。2017年,大地影院集团收购橙天嘉禾影城(中国)有限公司,其影院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将与大地影院以二三四线城市为主的市场布局形成良好的补充。交易完成后,大地影院所经营的影院数将增加至426家,银幕数将增至2,442块,将进一步巩固其全国第二的市场排名。2016年是大地影院“电影+”战略全面落地的一年,大地影院以多年来所积累的“电影文化族群”为核心,创新突破,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跨界合作,致力打造“电影 + 创意互联网”、“电影 + 创意零售”、“电影 + 创意餐饮”等多业态经营的体验式影院生态圈,开展“电影文化族群”的深度经营,全方位挖掘其“品质生活”的消费潜力。大地影院在夯实现有市场地位及盈利能力的同时,其投资价值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2016年5月,大地影院向阿里影业发行了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可换股债券,并将开启与阿里影业多方位的战略合作。

2016年度,是文化与传播板块继续向上游拓展,并开启向内容产业链全面布局的一年。年内,大地电影在继续发展代理发行业务的基础上,向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在内的内容投资与制作进军。发行业务在年内发行了《我们的十年》、《冒牌卧底》等多部影片,占股比例为22.5%之联营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在本年度内总计主导发行了《火锅英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等影片,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大地电影与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发起的北京东方大地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第一期的募集和投资约人民币1.2亿元,同时大地电影也在着手自建影视基金投资管理公司,以期利用大地影院、大地电影在影视终端、发行管道及影视管理方面的优质资源和优良经验来撬动资本杠杆,以坚实的资金支援来促进内容产业链业务的发展。

在企业IT应用服务方面,南海控股旗下子公司,中国数码资讯(“中国数码”;股份代号:250.HK)有效解决了服务商到企业客户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年内,该分部营业额约为818.1百万港元,未来,该业务板块将在提供平台化云服务、云应用的同时,继续不断深化自己的地面服务能力,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配套的地面服务。

在新业务开拓方面,南海控股于2015年进军传媒领域,打造创新模式的新媒体。现已建立起“香港 01”和“多维传媒”两部分业务。“香港 01”立足于香港,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超过550人团队的新型社会传播体系,努力打造与读者的全新互动体验及资讯传播平台,致力于建立一类新型的倡议型媒体及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网站、周报及实体空间三位一体的多媒体平台,全方位服务于读者。“多维传媒”包括多维月刊和多维网站两个主要媒体,多维月刊目前在亚太多个地区均有发售。伴随着大地影院“电影+”战略的落地,南海控股的创意商业业务也在加速拓展。南海控股紧密围绕高品质消费人群,布局餐饮、零售行业,其中,大地创意餐饮正处于起步阶段,其以“轻、亲、新”的概念范,以与影院结合的经营方式,引领国人新的饮食文化。而于2016年9月30日完成收购的国际著名护肤品品牌Crabtree & Evelyn,也在全面整合当中,预计二者将与旗下大地影院原有业务的核心能力和优质资源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和整合效益,有助于集团未来面向用户端的长远发展战略。

展望未来,集团仍将秉承多元核心业务战略,继续大力发展文化与传播、房地产开发、企业 IT 应用服务三大业务。全力开拓电影产业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推进内容投资与制作的各项业务,持续扩大影院终端与发行上的优势,打造优质的泛娱乐文化平台;加快现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进度、同时努力开发拓展新的地产项目;进一步提高企业IT应用服务的经营管理水准,并积极布局新业务。同时,本集团将全力孵化、培育新媒体业务和创意商业业务,促进跨业务领域的资源分享和战略协同,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本集团新的业务增长点。

关于南海控股有限公司

南海控股有限公司(Nan Hai Corporation Limited,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680.HK,以下简称“南海控股”)是一家多元化投资控股企业集团,透过旗下大地传播、南海发展和中国数码信息“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250.HK”三大业务板块持续深耕文化传播业务、房地产开发及企业 IT服务。

在文化传播领域,过去十年,大地传播以投资建设连锁影院终端为切入点,在构建强大的下游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向电影产业上游延伸,成为电影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大地影院在影院数目、荧幕数目、观影人数、票房收入已稳居全国影投公司前两名。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南海发展的旗舰项目 --“半岛.城邦”已于2016年4月开售其位于深圳的面积约为18.5万平方米的高端海景住宅,2016年8月份时认购金额已超100亿。在企业IT服务领域,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数码始终坚持面向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IT应用服务,推进其资讯化进程,并已成功建立起了业内首屈一指的全国性的商务和服务网路。

同时,为了长远发展,2015年开始,南海控股也通过购和新建,开始进军新的业务领域 -- “新媒体”业务与“创意商业”业务,并会在这两个业务领域持续播种,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将其发展成南海之第四板块和第五板块。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南海控股有限公司发布。

详情垂询:

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
陈颖森/ 黄善谦/ 林若楠
电话: (852) 3970 2200 /(852) 3970 2255 / (852) 3970 2226
传真:(852) 2565 1638
电邮:po@wsfg.hk / alicewong@wsfg.hk / johnlinr@wsfg.hk

消息来源:南海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680 OTC:NANH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