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威腾网CEO岳纬:中国智能硬件为何“硬”不起来?

威腾网
2017-03-15 09:00 4946
“我希望威腾网能成为中国智能硬件业的伟哥,不仅帮助所有智能硬件企业硬起来,更能帮助整个行业硬起来。”威腾网CEO岳纬幽默地说。虽然只是80后,但作为在智能硬件业打拼多年的老兵,岳纬的言语中常常透出远超于他年龄的睿智与锋芒。

北京2017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我希望威腾网能成为中国智能硬件业的伟哥,不仅帮助所有智能硬件企业硬起来,更能帮助整个行业硬起来。”威腾网CEO岳纬幽默地说。虽然只是80后,但作为在智能硬件业打拼多年的老兵,岳纬的言语中常常透出远超于他年龄的睿智与锋芒。

威腾网CEO岳纬
威腾网CEO岳纬

“2013年是智能硬件行业元年,发展速度非常快,但由于产品属于初级阶段,一定程度上还处于疲软期。其中产品缺乏创新,同质化严重,营销系统不成熟等诟病是其一直硬不起来重要原因。岳纬认为,面对当下这种情况,威腾网这粒伟哥既要让企业去“内服”,也要“外敷”。

内服:与企业一起打磨一款好产品

“我曾经同款智能手表买了十几块,像医生做手术一样,反复解剖,就为了弄清楚它所有的配件及构成,去分析哪里还有改进的地方。”谈起拆智能硬件,岳纬像淘气的坏孩子一样,常被外人看做是“败家子”。

“但我就是喜欢这样,打心眼里喜欢研究和摆弄这些东西。”岳纬,其实现阶段市场上很多智能硬件都是伪智能或无用智能。这让产品经理出身的他非常看不惯。所以,他的带领下,威腾网第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做产品评测,本着对用户负责,对厂商公平的宗旨,检测、评测产品和服务的各个细节。一方面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让用户在挑选和购买的过程中更多了解这些产品。另一方面,通过评测为企业提供产品修改和升级的合理化建议,与企业一起打磨出一款真正的智能精品。甚至,威腾网还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整理出了大批有信誉,有实力的原配件生产商,为企业搭桥牵线,优化企业的供应商系统。

外敷:帮企业建立完善的推广与销售渠道

“有好的产品,对一个智能硬件企业来说,尽管很重要,但还远远不够,如何推广和建设销售渠道,才是产品实现其最终使用价值的最后一步。”岳纬自信地说,经过多年沉淀和积累,威腾网已经在产品推广及渠道建设上迈出了飞跃的一步。

威腾网团队成员都是互联网产品或运营出身,而威腾网也是当前第一家自行购买智能设备后,拆解、评测的专业门户,每个产品都有数百张图片,数百种参数对比,从数量,从质量,从角度,都能以一个全新的视角,给发烧友们分享更多的干货。现在,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智能硬件爱好者通过威腾网来了解最新的产品信息及行业动态。威腾网本身已经成为智能硬件企业向全国推广其产品的重要窗口,这还不包括威腾网每年几十场的各种展会营销。

而在渠道建设上,包括电子卖场类型的国美,商圈便利店天天易家,趣游联盟,宠物用品连锁店、母婴连锁机构、连锁品牌健身房等等都已被威腾网收入囊中。这些遍布全国的渠道,不仅是展示窗口,更是售卖窗口,直接帮助企业完成销售目标。

“那么,威腾网到底是什么呢?”面对这个问题,岳纬笑着说:“威腾网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做什么,很多人曾为威腾网贴上过‘智能硬件’、‘创业公司’、‘数据驱动’‘用户为本’、‘资源共享’等无数标签,我认为都不准确,如果非要贴个标签,我更愿意把它比喻成一粒伟哥,一粒帮助智能硬件企业硬起来的伟哥。”

消息来源:威腾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