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恩博荣获GTIC AWARDS 2017年度新锐公司

3月10日,由智东西、AWE、极果等联合举办的“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在上海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开幕,纳恩博荣获GTIC AWARDS 2017年度新锐公司。

上海2017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3月10日,由智东西、AWE、极果等联合举办的“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在上海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开幕,在峰会上不仅公布了GTIC AWARDS 2017年度创新评选的六大年度奖项,还有近40位学术界、投资界、创业圈和产业链的大佬们进行了精彩演讲,可谓上演了一场人工智能的饕餮盛宴。智能短交通领导品牌纳恩博公司荣获年度新锐公司,机器人路萌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野受邀发表了主题为“从平衡车到机器人”的演讲。

王野在GTIC现场演讲
王野在GTIC现场演讲

GTIC AWARDS年度创新评选是智东西、AWE、极果发起的第一届评选活动,旨在授予那些推动技术产业革命的创新力量,包括顶尖的技术公司、改变世界的创业者、锐不可挡的新锐公司、让技术落地的较佳商业应用,以及在创新性和设计上有着卓越表现的科技产品。共设置了六个年度奖项,分别是年度变革力量、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创新产品奖、年度新锐公司、年度商业应用奖、年度工业设计奖。从报名启动到截至近2个月共计收到近千份报名提交,最终经过严格评审,从每个奖项的10个入围产品中,最终评选出1个年度变革力量、2位年度创业人物、5个年度创新产品奖、3家年度新锐公司、3个年度商业应用奖、3个年度工业设计奖。纳恩博公司从10家入围年度新锐公司中脱颖而出,与另2家公司共同荣获年度新锐公司,旗下机器人产品路萌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斩获两项大奖。据悉,纳恩博公司现估值12亿美金,已成为该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纳恩博奖项图片
纳恩博奖项图片

作为2017年上半年人工智能领域规格较高的峰会,GTIC聚焦“机器人产业”、“汽车新势力”、“家居物联生活”领域,探讨技术变革下的掘金机会、消费升级与生态建设,带来前沿的实践经验和判断。Ninebot联合创始人、 总裁王野发表了主题为“从平衡车到机器人”的演讲,讲述了纳恩博向制造机器人的转型,以及其产品“路萌”机器人所代表的移动机器人能够渗透的应用场景。

王野首先介绍了纳恩博的发展情况,在2015年通过与资本和投资人的共同努力收购了全球知名的私人交通领域No.1公司Segway,以及在全球的布局,北京、美国、荷兰、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天津、常州和美国是研发制造和物流服务中心。纳恩博从解决1-20公里短途个人出行的“移动人”理念向服务类机器人的“移动物”理念进行延伸和拓展。还分别从安保、物流、仓储等简单低效的工作性质到人口老龄化加深所带来的劳动力稀缺等现实问题进行举例,机器人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可以解决简单重复的工作。还对纳恩博的机器人路萌能够做什么做了普及,第一是走路,能够走来走去,室内室外的,载人不载人,载物不载物,都可以走动;第二个,通过深度识别照相机,通过GPS,通过处理器的融合,可以看路,在路线发生变化的时候,可以自己改变。第三个能力,如果有网络他可以生成地图。同时用安卓作为这个机器人的应用平台,这个目的是希望全世界上千万的安卓开发者都可以非常熟悉的用他原来擅长的知识和技术来开发机器人。

Segway Robotics智能行动能力解决方案
Segway Robotics智能行动能力解决方案

王野还介绍说目前在创造一个具有强大行动能力和负载能力的机器人平台,即机器人开发者计划,向第三方提供SDK和硬件,希望基于可移动的智能机器人搭建起一个应用平台,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丰富机器人的生态和通用性。

消息来源:Ninebot 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