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享汽车改变生活方式 -- 全程深度体验EVCARD

从2015年试运营至今,EVCARD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随着其网点版图不断扩充,车辆投入不断增加,它在城市交通运营中扮演着越来越显著的角色。而“大本营”上海仍是EVCARD布局网点最多,使用范围最广的城市。

上海2017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从2015年试运营至今,EVCARD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随着其网点版图不断扩充,车辆投入不断增加,它在城市交通运营中扮演着越来越显著的角色。而“大本营”上海仍是EVCARD布局网点最多,使用范围最广的城市。

那么如何使用EVCARD呢?下载、注册、预约、取车、还车、结算。看似所有流程都是一个APP搞定,但真的能够使用上一辆EVCARD,其实还是需要很多验证流程:首先,必须提供在有效期内真实的中国驾照,在平台后台审核提交者驾驶和安全资质后方能通过验证成为会员;其次,会员须提供1000元的平台押金或信用卡预授权,以备出现交通事故后平台和交警方能快速追责和处理;最后,在下单时会员本人会收到APP和手机短信的双重提醒,倘若账户密码被盗,会员本人也会通过提醒及时获取订单情况,通过及时告知就能在平台的协助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如果发生实体会员卡遗失或被盗的情况,因租车订单流程完全基于软件,仅凭实体会员卡无法进行车辆操控,会员此时仅需告知平台,进行会员卡挂失补办即可。

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用车流程,保障用户权益,EVCARD将增加用户上传手持证件照片的认证流程,并在用车下单时增加二次短信验证,完善使用流程,增加产品安全性。而上述功能已在迅速完善当中,较快部分功能将在4月更新上线。

EVCARD虹桥火车站网点现场
EVCARD虹桥火车站网点现场

对于用户来说,这种说走就走的自驾体验、随借随还的全新分时租赁模式经济又实惠;共享汽车的高流动率充分利用了市中心紧张的停车位资源。同时,这也引领了时下追求低碳的潮流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这种出行方式。

新的出行方式

“买车?我已经打消这个念头了。”在张小姐看来,选择分时租赁的方式,不仅省去了购车费用,而且免去了支付保险费、税收和维修等诸多麻烦。乘车人数多或者有优惠券的时候,分时租赁的费用比公共交通都还要便宜。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张小姐经常会在上海多个地点拜访客户,有时去机场接人,接着又去另外一个地方办事。每天多点行动的她,一度想要买辆车,但是上海郊区的牌照不能进入市区,而市区的牌照获取难度太高又让她为难。对于张小姐来说,EVCARD简直就是针对她的需求量身定制的。

“有时候目的地附近停车场没有车位,或者停车场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会选择共享单车。”张小姐说,相对于嘉定,上海市区的网点停车位较少,而且周围停车位紧张,许多私家车会占用停车位,导致自己只能选择其他网点还车,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多。

从客户公司出来,张小姐打开EVCARD手机APP,在地图上找到最近的租赁点,每个点都显示了可用车辆数,以及每辆车当时的可用电量。张小姐预约了一辆电量较足的车,随后她骑着一辆共享单车直奔网点。

到达网点后,张小姐轻车熟路地先拔掉充电手枪,取出EVCARD会员卡,在车辆挡风玻璃的刷卡感应区刷卡打开车门,启动后开出了停车位,前后只用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另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开关车门”,张小姐说。

回到小区附近,张小姐将车辆驶入专用车位,熄火、拉上手刹。下车后插上充电手枪对车辆进行充电,刷卡锁车门。还车成功后用手机进入支付页面,通过支付宝支付了费用。除了支付宝外,还可以选择账户余额、微信、银联等方式。

其实,对于很多加班族来说,上海夜间打车难、车费贵等问题常常成为夜间出行的较大困扰,经济实惠的EVCARD已然成为夜间出行首选。“又便宜、又低碳、又环保,重要的是方便”的特点已经融入了很多上海市民的日常,在他们看来,包括EVCARD在内的“分时租赁”开启了除地铁、公交、出租车之外的另一种出行方式。

共享汽车正成为上海公共交通延伸方式
共享汽车正成为上海公共交通延伸方式

自驾游更经济实惠

回想起第一次体验EVCARD,张小姐纯属是抱着好奇的心理。最近,她发现随着EVCARD的不断改进以及网点覆盖面的逐渐扩大,满足了她对于出行的更多需求,扩大了活动半径。

上个月,她和朋友一起自驾EVCARD从嘉定到苏州,从家门口取车到酒店门口还车,历时一个多小时,花费也才四十多元,远低于其他交通方式,而且十分便利。

EVCARD可选车型全部都是电动车,所以并不适合长途驾驶,但是上海周边却可以畅通无阻。目前EVCARD在长三角布局网点较多,从上海出发一到两个小时车程的城市旅游,完全可以实现。作为较早接触EVCARD的上海市民,早已不再局限于城市内的出行。

在EVCARD还在试运营时,张小姐就觉得这么经济实惠的出行方式,如果可以用来周边自驾游就再好不过了。但当时除了嘉定网点较多外,哪怕是上海市区的网点也只有几个,想要开租来的电动车去任何地方,有一些不切实际。

现在,时间刚刚过去两年,她不仅实现了开着EVCARD上海周边自驾游的愿望,更可以在其他地区旅游时也开着EVCARD。

正好,张小姐打算去海南环岛游,听说当地的交通不便,很多景点之间距离较远。而EVCARD落户海南的消息,却让她将担忧又收回了肚子里。

“从最开始的尝鲜,到现在的每次出行都要使用,EVCARD体验其实越来越好。”现在张小姐最喜欢把EVCARD“安利”给周围的亲戚朋友,虽然有人常常会向她吐槽租车会遇到的很多“麻烦事”,例如找不到停车位、车打不着火等等,但是张小姐却觉得,作为一个老用户,已经看到了EVCARD不断在进步,这些问题也会慢慢解决。

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消息来源: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