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旺财谷或推出定制化产品,改变网贷行业单向信息传递局面

互联网金融监管态度严格,公众理财观念深人心
2017-03-14 13:55 5579
目前,中国的网贷行业大多平台是在渠道层面进行创新,而在产品上的创新屈指可数。2017年,旺财谷将目标客户锁定在城市家庭群体,推出精细化定制产品。

北京2017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目前,中国的网贷行业大多平台是在渠道层面进行创新,而在产品上的创新屈指可数。2017年,旺财谷将目标客户锁定在城市家庭群体,推出精细化定制产品。也就是说,旺财谷将利用大数据资源,根据投资人的行为习惯和风险偏好,对投资人进行风险评估、资产评级,针对投资人不同的风险承受程度和不同的投资喜好推出定制化产品。这意味着,在技术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投资人将得到最优的资产配置方案,得到安全、便捷、精准的服务。这是投资人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一方面项目的灵活性极大地优化了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定制化服务也提高了用户的参与感,有望改变网贷行业一直单向信息传递的局面。

旺财谷315活动图片
旺财谷315活动图片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变化快。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范越来越重视,在监管态度上逐渐趋于严格,互联网金融行业被加上“紧箍咒”。旺财谷身处其中始终拥抱监管,洁身自好。

随着互金监管力度的逐步加强,整个行业都在经历一场大洗牌,一部分互金平台面临倒闭,一部分良性退出,一些优质平台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逐渐显露,旺财谷就是其中一家。

从平台数量来看,截止到2017年2月,国内网贷平台共45882家,其中正常运营的仅有2335家,新上线平台数量减少。

从借款期限来看,2015年-2016年P2P借贷各月平均借款期限基本在200-300天之间波动,上半年期限相对较短,下半年较长。2016年平均借款期限为231天,这一数据在2015年和2014年分别是256天和261天。

从平均利率来看,2014年至2016年,P2P借贷平均投资利率分别为14.96%、10.83%和9.93%,这一指标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2016年各月投资利率同比减少约1-2百分点;以自然年为统计周期,投资利率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且第1季度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利率显著高于其他季度。

总的来说,P2P行业平台数量不断减少,借款期限变短,平均利率逐年呈下降趋势。

另一方面,以P2P网贷模式为代表的创新理财方式受到了大家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伴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居民理财意识也逐步增强。财富管理早已不再是一个话题,而是变成了一种刚需。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01亿,较2015年底增加用户1113万人,网民使用率为14.3%,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报告同样显示出,2016年P2P行业活跃投资人数较2015年(720万人)增加38.6%;人均投资额为19.6万元,同比增加45%。可见互联网金融用户群体庞大。

旺财谷转型科技金融,专注服务城市家庭人群

理财观念逐步深入人心,互联网技术持续推波助澜,再加上监管政策的日益明朗,互联网理财市场不囿于原有的理财方式,纷纷转型科技金融、汽车金融等新金融形势,并推出多元化、定制化的理财产品。其中,以供应链金融理财平台旺财谷为代表,2016年下半年旺财谷开始布局科技金融,在业务模式和发展模式上做出了转变。

顺应时势,转型科技金融。2016年8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促进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等,科技金融发展迎来重大利好。与此同时,旺财谷迎头赶上科技金融的风口。自成立以来,旺财谷一直积极响应监管和用户的要求,以打造“安全、专业、便捷、透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己任,借助大数据风控和移动支付、云计算等先进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多元化投资理财产品和互联网金融服务。

科技金融优势凸显:从运营层面来说旺财谷可以利用大数据精准、快速、大规模地获取用户。通过用户标签分析目标用户需求提升转化率。不仅如此,在批贷环节旺财谷可以利用大数据风控体系减少人工审核,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安全性。上线近三年时间,旺财谷利用大数据刷选项目,逐步拓展了旅游、公寓、物流、汽车、清洁能源等五大朝阳领域,拥有了自己获取优质资产的能力。

品质理财成就家庭梦想,旺财谷的转型扩展了用户财富管理的选择方式,这对网贷行业投资者单向信息传递的“革命”,这或将成为众多家里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之一。

消息来源:旺财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